3092Excel如何將儲存格之上所有儲存格值相加(一)SUM函數

Excel如何將儲存格之上所有儲存格值相加(一)SUM函數

3092

Excel如何將儲存格之上所有儲存格值相加()SUM函數

鄧小平:錦子老師您好,請教一下,我想要在第10列以後來統計所在儲存格之上所有儲存格的數值總和,不知公式要如何設定?

image

例如:在A10計算A1~A9的數值總和、在A11A1~A10的數值總和。

我想到的方法是,在A10的儲存格輸入=SUM(A1:"A"&Row()),道理上會化為SUM(A1:A10), 但實際上是失敗的~

=SUM(A1:"A"&TEXT(ROW(),1)) 失敗

=SUM(A1:"A"&TEXT(CELL("ROW")))失敗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步驟1:點取A10儲存格,輸入公式:

=SUM($A$1:INDIRECT("A"&(ROW()-1)))

再將公式複製到A11:A13儲存格,這時會看到A11A13儲存格皆是前一儲存格的1倍。

 

image

步驟2:點取B10儲存格,輸入公式:

=SUM($B$1:INDIRECT("B"&(ROW()-1)))

再將公式複製到B11:B13儲存格,這時會看到B11B13儲存格皆是前一儲存格的1倍。

步驟1:點取C10儲存格,輸入公式:

=SUM($C$1:INDIRECT("C"&(ROW()-1)))

再將公式複製到C11:C13儲存格,這時會看到C11C13儲存格皆是前一儲存格的1倍。

【公式說明】

=SUM($A$1:INDIRECT("A"&(ROW()-1)))

公式1INDIRECT("A"&(ROW()-1))

傳回A字元與ROW()-1的數值相結合的儲存格位置。

公式2SUM($A$1:公式1)

計算A1儲存格到公式1傳回的儲存格間數值總和。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