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Control Toolkit 10920 釋出

  • 54374
  • 0
  • AJAX
  • 2008-03-23

AJAX Control Toolkit 10920 釋出

AJAX Control Toolkit 自從 10618 以後很就沒有更新的消息了,直到前幾天才又釋出最新的版本 10920。這一次 10920 改版比起開發者所宣稱釋出版本的日期,晚了一個星期。(可是,我記得在 CodePlex有一段時間宣稱是 8月底。)

我想應該很多人,雖然對於 Microsoft 推出方便的 AJAX 套件懶人包,感到一絲絲的感激。但是,對於用過之前的使用者,隨之而來的想必詰譙在心頭。有些套件是 Bug 一大堆,有的是與使用者操作習慣不符合,大大小小的狀況不斷發生。

例如:

(1) CalenderExtender 控制項,使用者只要點擊 TextBox 或是 PopupButton 會跳出日曆供使用者挑選日期。如果,使用者放棄選擇日期,日曆的控制項就懸在畫面上,並不會消失,直到使用者確實選取日期為止。(那不是很囧嗎?)

(2) CalenderExtender 如果包在 Updatepanel 內,會造成日曆的樣式消失。

(3) CalenderExtender 出現日曆的位置有時並不固定。

(4) CalenderExtender 沒有辦法預先選擇日期。

(5) TabContainer 放在 Updatepanel 也會有樣式消失的問題,header 僅會以純文字的樣式出現,此問題,還跟設定 Enabled 屬性有關。

(6) AutoComplete 的設計也是讓人不敢恭維,必須要自己改寫 javascript 才能達到下拉選單、多組合查詢、插入圖片等功能。

零零種種講了一些些常用控制項的 Bug 後,其實自己去 ASP.Net Forums 看看會發現更多使用者提出的抱怨,當然也有一些很無厘頭的解決方法。

很高興的是 10920 版本釋出,已經解決 10618 後相關一些大大小小 Bug 的問題,讓我們開發者可以更舒服地使用 AJAX 技術。但是,希望這種高興的情況的維持久一點,不要再讓我們開發者又持續地找出一堆 Bug。

參考: AJAX Control Toolkit 10920 Release DownloadAJAX Control Toolkit Sample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