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etup.py uninstall??

  • 11488
  • 0

python setup.py uninstall??

最近艾小克在安裝一些 python 套件,發現 README 檔案都寫著安裝可以透過「python setup.py install」的指令進行。

但是,怎麼會沒有「python setup.py uninstall」移除套件呢?

先下了指令查看 python setup.py install  --help 看看是否有相關的指令?

image

 

看起來似乎只有  --records 可以記錄所以安裝的檔案及相關的路徑:

所以我們試著下指令:python27 setup.py install --record files.txt

果然,用上述的指令就會一邊安裝,並且將安裝的檔案路徑輸出至 files.txt 檔案中

 

那怎樣才能夠移除已經安裝好的檔案呢?

 

unix-like 平台下:

cat files.txt | xargs rm –rf

 

windows 平台下:

FOR /F %f in (files.txt) DO del %f

 

上述指令,其實就是逐行讀取 files.txt 的內容,將每一行視為參數帶入刪除指令中…

但是,這個指令還是有一點缺點,那就是它無法刪除套件所建立出來的目錄

如果各位知道,如何連套件產生目錄一併刪除乾淨,而不會影響到其他套件,歡迎告知艾小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