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文件大綱視窗

  • 7508
  • 0
  • 2010-08-03

[Visual Studio]文件大綱視窗

 

一、簡介

在 MSDN 論壇發問與回答中,發現有個檢視功能叫做文件大綱視窗,可以提供目前文件中項目和指令碼的大綱檢視;開啟方式是在 Visual Studio 上方功能表按 [檢視] / [其他視窗] / [文件大綱] 即可開啟文件大綱視窗,接著說明文件大綱在 Windows Forms 程式開發上有什麼幫助。

image

 

二、使用文件大綱視窗

1. 檢視 Form 或 UserControl 的邏輯結構以及上下階層關係。

如下圖所示,我們可以知道 button1 是在 groupBox1 中,而 groupBox1 在 splitContainer.Panel1 中,對於表單具有階層與巢狀版面的設計,可以快速檢視結構。

image

2. 讓我們能容易選取到不容易選取的控制項,並且查看在視覺上可能被其他控制項所隱藏的控制項。

如下圖所示,表單有一個 TableLayoutPanel 控制項,其 Dock 屬性設定為 Fill,其中又包含 SplitContainer 控制項,其 Dock 屬性設定為 Fill,並且在其中已定義兩個以上的 SplitterPanel 區段,由於 SplitterPanel 在表單上並不明顯,假如想要選取或者調整大小會有困難,透過文件大綱讓我們很快就能點選到並且調整大小。

image

3. 將控制項從一個父項目移到另一個父項目。

如下圖所示,在文件大綱中,我們可以透過滑鼠拖曳的方式,例如按住 button1 控制項,然後拖曳到 groupGroup4 控制項底下

image

可以發現表單上的 button1 從 groupBox1 跑到 groupBox4 中。

image

 

針對 Visual Web Developer 開發部分,[文件大綱] 可以

1. 檢視文件的邏輯結構。

2. 查看哪些項目是 HTML 項目,哪些是 Web 伺服器控制項。

3. 在 [設計] 檢視或 [原始碼] 檢視中,巡覽至特定項目。

由於本身對 Visual Web Developer 開發並不熟悉,有興趣的請參考 MSDN 說明。

 

三、相關參考與連結

MSDN – Visual Studio 文件大綱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