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關於 Windows 7 降級使用 Windows XP

  • 22939
  • 0
  • 2012-02-16

[Windows]關於 Windows 7 降級使用 Windows XP

 

微軟官方說明請參考 Understanding Downgrade Rights

 

簡述


微軟客服針對 Windows 7 降級使用 Windows XP 的回應

 

微軟客服回應


親愛的微軟客戶,您好

  感謝您連繫台灣微軟客服中心,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關於您來信詢問事項:
Windows 7 降級使用Windows XP  一事,您需要符合下列條件:

  1. 您的產品需為 Windows 7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7 Ultimate 隨機版 (包含零售隨機版),且Windows 7 不包含Service Pack 1 。
  2. 擁有一套正在使用中或已使用過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安裝光碟與金鑰。

當您符合以上條件後,您需要先利用原先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光碟與金鑰將 XP 安裝完成後,透過電話啟動的方式聯繫產品啟動中心,以協助利用 Windows 7 產品授權啟動您的 Windows XP 系統。

提醒您:若您原先 Windows 7 作業系統是由品牌電腦所提供。由於許多品牌電腦目前僅提供還原磁區,並無提供還原光碟重新安裝電腦。因此,建議您降級前先與您的品牌電腦聯繫,以確認日後重新安裝 Windows 7 的方式,避免日後因無法取得Windows 7 安裝媒體而造成無法安裝 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問題。

倘若您購買的是盒裝版 Windows 7,由於該版本不符合降級資格,若需執行舊版本的遊戲,我們建議您可以洽詢遊戲廠商,以瞭解該款遊戲是否有Windows 7 相容性程式可安裝。

並且,Windows 7 Professional 以上的版本含有「XP 模式」的功能,您亦可利用「XP 模式」執行您所需要的應用軟體(非遊戲軟體),有關「XP 模式」介紹,您可以參考以下
網頁資訊: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products/features/windows-xp-mode

敬請參考上述資訊,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有內文不清楚或需要進一步協助者,為了確保我們能收到您的相關資訊,請不要修改您的郵件主旨!請您直接回覆本郵件,或請您於上班時間來電台灣微軟客戶服務中心,服務專線(市話) 0800-008-833 (手機) 02-2999-8833(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9:00至下午18:00)。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同時對我們的服務感到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