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關於 0x000000D1 : DRIVER_IRQL_NOT_LESS_OR_EQUAL

  • 67569
  • 0
  • 2012-02-16

0x000000D1 錯誤表示硬體設備的驅動程式遇到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驅動程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

 

一、問題描述

0x000000D1 : DRIVER_IRQL_NOT_LESS_OR_EQUAL

0x000000D1 錯誤表示硬體設備的驅動程式遇到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驅動程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

 

二、方法

如果遇到 0x000000D1 錯誤,建議檢查一下完整的故障提示,看看有沒有提到引起錯誤的具體是哪個文件,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看到某驅動程式的文件名,則表示相應的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

例如 :
1. 文件名為 NV4.SYS,則可能是nVIDIA Geforce顯卡驅動程序引起的問題。
2. 文件名為 ACPI.SYS,則可能是ACPI高級電源選項驅動程序引起的問題。
3. 文件名為 viahduaa.sys,則可能是 VIA Technologies 音效卡驅動程式引起的問題。

假如您從藍屏畫面中無法得知是什麼驅動程式造成的問題 :
1. 檢測硬體是否正常,假如是保固內可直接送原廠客服檢測。
2. 是否有安裝不相容的硬體或裝置驅動程式,試著移除您最近新安裝上的驅動程式。
3. 移除您所有USB儲存裝置。
4. 將 BIOS 還原成初始設定,有超頻的話請先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