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使用 msconfig 關閉開機非微軟服務與常駐程式進行初始狀態開機

  • 350235
  • 0
  • 2012-12-25

[Windows]使用 msconfig 關閉開機非微軟服務與常駐程式進行初始狀態開機

 

一、前言

當電腦經常有當機或者程式無回應的情況,可能的原因是由最近安裝的軟體、驅動程式或惡意程式碼造成的。您可以採取一般疑難排解步驟:

1. 解除安裝所有最近安裝的軟體或硬體。

2. 執行病毒掃描,使用反間諜功能程式移除任何惡意程式碼。

3. 使用 [系統還原] ,將電腦還原到已知的正常運作還原點。

4. 以 [安全模式] 啟動電腦。當安全模式下沒有發生問題,則可以使用 msconfig 關閉開機非微軟服務與常駐程式進行初始狀態開機,看是否為程式干擾。

 

二、使用 msconfig 關閉開機非 Windows 服務與常駐程式進行初始狀態開機

1. 按 [Win 視窗鍵] + R,出現 [執行] 視窗,輸入 msconfig 按 Enter 鍵。

 

2. 此時出現 [系統設定] 視窗,切換到 [啟動] 索引標籤,按 [全部停用]。

3. 切換到 [服務] 索引標籤,勾選 [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按 [全部停用],然後按 [確定]。

5. 按 [重新啟動] 以初始狀態進行開機。

6. 假如想要恢復正常開機,請切換到 [一般] 索引標籤,勾選 [正常啟動],按 [確定],然後重新開機即可。

 

三、事件檢視器的 Windows 紀錄

假如沒有改善的話,可到事件檢視器查詢是什麼軟體或服務引發問題

1. 按 [開始],在 [搜尋程式及檔案] 中,輸入 事件檢視器 按 Enter 鍵。

2. 分別查詢 [應用程式] 與 [系統],看看是否有不正常的程式或服務

3. 也可以對 [應用程式] 與 [系統] 另存紀錄檔,上傳到免費空間如 SkyDrive ,然後到 Microsoft Technet 論壇發問 。

 

四、相關參考與連結

如何藉由在 Windows Vista 中,或在 Windows 7 中執行初始狀態開機疑難排解問題

如何執行初始狀態開機以避免背景程式干擾遊戲進行或目前使用的程式

使用系統設定執行選擇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