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微軟MVP與點部落之友經驗交流見面會心得

  • 3876
  • 0
  • 2010-11-30

2010年11月27日微軟MVP與點部落之友經驗交流見面會心得

 

這次活動是第三次參加點部落的活動,這次的課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流浪小風的隨插即用的架構設計 IoC&AOP經驗分享,這是我目前缺少的領域,對於 IoC 降低程式之間的耦合度與增加擴充和修改的彈性印象很深刻,而且在晚上聚餐時,有幾位前輩對於 IoC 應用於不同資料庫該怎麼切割,該怎麼做之類的,大家提出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感覺很棒。

對於水瓶大團隊的智慧型手機開發實務分享,印象深刻的是使用者經驗對於軟體設計在現今的開發流程的確需要重視,並且應該在需求分析時就要開始導入,其實軟體就是要給人用,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做軟體,才有機會得到更多人的使用,賺到更多錢。

另外感動的是為了點部落默默付出的團隊,每個人其實都是抽出工作外的時間來維護系統,並且還能不斷的開發出新功能,真的要感謝這些無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