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提取 Word 文件中圖片

  • 8220
  • 0
  • 2012-02-16

[Word]提取 Word 文件中圖片

 

一、問題描述

當有一個包含圖片的 Word 檔案,想要快速的將檔案中的圖片提取出來,該如何處理?

 

二、方法

Word 檔案另存成網頁 (適用 doc 與 docx 格式)

1. 開啟 Word,在上方功能表選擇 [另存新檔]。

image

2. 此時出現 [另存新檔] 視窗,在 [檔案類型] 選擇 [網頁 (*.htm;*.html)],按 [儲存]。

image

3. 開啟 檔案名稱.files (如 測試.files) 資料夾,Word 文件中的圖片會儲存在裡面。

image

 

Word 檔案修改為 zip 壓縮檔 (適用 docx 格式)

1. 將 Word 檔案複製一份,將副檔名從 *.docx 修改為 *.zip。

image

2. 將 zip 檔案解壓縮後,切換到 word\media 資料夾中,Word 文件中的圖片會儲存在裡面。

image

 

提取單一圖片檔案

1. 開啟 Word,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選擇 [另存成圖片]。

image

2. 此時出現 [儲存檔案] 視窗,輸入檔案名稱後按 [儲存]。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