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插入條碼控制項?

  • 40279
  • 0
  • 2012-02-16

我想要在 Excel 2010 插入條碼控制項,但找不到條碼控制項在哪裡,該如何設定才能使用條碼控制項?

 

問題的來龍去脈

我想要在 Excel 2010 插入條碼控制項,但找不到條碼控制項在哪裡,該如何設定才能使用條碼控制項?

 

問題的發生原因

條碼控制項預設沒有在插入控制項畫面中,但可透過插入其他控制項,來選擇插入條碼控制項。

 

問題的解決方法

1. 開啟 Excel 2010,按【檔案】,選擇【選項】。

image

2. 此時出現【Excel 選項】,切換到【自訂功能區】,勾選【開發人員】,按【確定】按鈕。

SNAGHTML429fe7

3. 在 Excel 功能區,切換到【開發人員】索引標籤,按【插入】,選擇【其他控制項】圖示。

image

4. 在【其他控制項】清單中,選擇【Microsoft 條碼控制項 14.0】按【確定】按鈕。

SNAGHTML444f1a

5. 使用滑鼠拖拉大小,加入【條碼控制項】完成。

image

6. 之後可調整屬性與內容。選擇條碼控制項後,按【屬性】,在屬性設定視窗中,將【LinkedCell】屬性設定成您的資料來源 Cell,之後可以看到【Value】屬性的值會變成您 Cell 的值。

image

7. 在條碼控制項上按滑鼠右鍵,選擇【Microsoft 條碼控制項 14.0 物件】,【內容】。

8. 您可以調整條碼控制項相關樣式。

SNAGHTML55f548

9. 如果需要列印的話,請在條碼控制項上按滑鼠右鍵,選擇【控制項格式】。

 

10. 此時出現【控制項格式】設定視窗,切換到【摘要資訊】,確認有勾選【列印物件】,完成後按【確定】按鈕儲存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