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Thunderbird 郵件軟體收發 Office 365 郵件

  • 8010
  • 0
  • 2012-05-11

我想要使用其他的郵件軟體像是 Thunderbird 收發 Office 365 郵件,該如何做設定?

 

問題的來龍去脈

我想要使用其他的郵件軟體像是 Thunderbird 收發 Office 365 郵件,該如何做設定?

 

問題的發生原因

透過查詢 Office 365 的 Outlook Web App 的 POP、IMAP 或 SMTP 資訊,然後在 Thunderbird 進行設定。

 

問題的解決方法

1. 登入 Office 365 首頁,在【Outlook】分類中,按【選項】。

image

2. 點選【POP、IMAP 及 SMTP 存取的設定...】。

image

3. 取得 POP、IMAP、SMTP 資訊。

SNAGHTML11fb1d6

4. 開啟 Thunderbird,按【檔案】,【新增】,【現有的電子郵件帳號】。

image

5. 此時出現【郵件帳號設定】,在【您的大名】輸入您希望出現在外寄郵件之寄件者名稱,在【Email 位址】與【密碼】輸入 Office 使用者帳戶與密碼,完成後按【繼續】。

SNAGHTML123935e

6. 此時出現設定值失敗訊息,接著修改設定:

(1) 收件:可以選擇 POP 或 IMAP,伺服器主機名稱與埠請參考步驟 3 取得的 POP 或 IMAP 資訊,SSL 選擇 SSL/TLS,認證選擇普通密碼。

(2) 寄件:SMTP,伺服器主機名稱與埠請參考步驟 3 取得的 SMTP 資訊,SSL 選擇 STARTTLS,認證選擇普通密碼。

(3) 使用者名稱:輸入您 Office 365 使用者帳戶。

完成後按【重新測試】按鈕,確認有找到正確設定後,按【建立帳號】。如果您是使用 POP,建議您在【伺服器設定】選取【在伺服器保留郵件】,設定後伺服器上會保留一份您擷取至本機電腦的郵件副本。

image

7. 帳號設定成功,您可以開始用 Thunderbird 收發 Office 365 郵件。

image

 

其他相關資訊

為電子郵件帳戶設定 Mozilla Thunderbird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