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7 中使用嘉豐出版社的悉曇梵文輸入法

  • 16380
  • 0
  • 2013-04-03

如何在 Windows 7 中使用嘉豐出版社的悉曇梵文輸入法

 

1. 連結至網址 http://cdp.sinica.edu.tw/zip/font/siddam.zip 下載嘉豐出版社的梵文悉曇字體,解壓縮後取得相關檔案。

image

 

2. 在 SIDDAM.TTF 按滑鼠右鍵,選擇安裝。

image

 

3. 將 Siddam.txt 複製到 C:\Windows

image

 

4. 下載 Windows XP 的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下載網址 https://dotblogsfile.blob.core.windows.net/user/chou/1301/2013117143144449.zip

下載後有四個檔案 uniime.dll、Uimetool.exe、uimetool.chm、miniime.tpl,將檔案依據您作業系統位元複製到指定資料夾位置。
 
32 位元:C:\Windows\system32

64 位元:C:\Windows\SysWOW64

 

5. 複製後,在 Uimetool.exe 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image

 

6. 在輸入法名稱,輸入梵文,在產生 .IME 檔的英文檔名輸入 Siddam,按下一步。

SNAGHTML14134eb

 

7. 在對照表檔案,按瀏覽按鈕,選擇 C:\Windows\Siddam.txt 檔案,按下一步。

SNAGHTML14303be

 

8. 在最大組字字跟數目選擇 6,候選字嗶嗶聲選擇是,按完成。

SNAGHTML143e890

 

9. 產生成功。

SNAGHTML1458b44

 

10. 您可以開始使用輸入法

image

 

SNAGHTML146d0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