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API 簡介 - 地圖類型

HERE Maps API for JavaScript 提供兩種不同的類型的地圖,分別是 HERE Vector Tile API 和 HERE Map Tile API。

HERE Vector Tile API:以向量格式提供適用於 WebGL 渲染引擎。它提供了根據某些條件來設置地圖樣式,包含隱藏、顯示地圖等設置

HERE Map Tile API:提供地圖數據作為 Tile 圖像。此格式更適合 2D 渲染引擎,此種樣式不像向量格式切片那樣靈活。

如果要設置基本地圖類型,可以使用在 Platform 類別上定義的方法 createDefaultLayers(),此方法會回傳一個持有不同地圖類型的對象:

  • omv 類型表示向量層和相關的樣式資訊,請參考 Vector
  • 類型 Normal、Satellite、terrain是 Tile 圖層,每個圖層包含一組命名圖層(map,base,xbase,traffic,labels)。命名圖層代表地圖類型的不同樣式,可以直接指定為地圖的基礎圖層。有關更多詳細信息,請參考 Raster

此外,預設的地圖類型對象包含交通流量和交通事故疊加圖,如下所示。

可以使用標準的 JavaScript 表示法來引用地圖類型圖層。例如在地形圖(類型)上的運輸圖(層),您可以這樣撰寫程式碼 layers.terrain.transitlayersPlatform.createDefaultLayers()。

 

參考文件:

HERE API Map Ty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