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 Word 2007 文件頁碼製作說明

摘要:Office - Word 2007 文件頁碼製作說明

說明:此份文件主要是介紹,如何在編輯文件頁碼時,頁碼是從內容頁開始計算,也就是將封面及目錄排除在外。

 

步驟一:選擇「版面配置」

 

步驟二:點選「分節符號 下一頁」


 

說明:使用「分節符號 下一頁」的用意,刻意讓一份文件中,分成封面章節、目錄章節及內容章節(當然您可依照需求來自行規劃),之後可在各章節中插入屬於該章節的。


 

步驟三:當執行完步驟二後,在目錄頁中,選擇「版面配置」


 

步驟四:點選「分節符號 下一頁」


 

說明:完成步驟四後,其實就已經將封面、目錄及內容分節完成。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將內容完成。


 

步驟五:開始針對內容頁插入頁碼,請選擇「插入」


 

步驟六:請選擇「頁碼」


 

步驟七:請選擇「頁面底端」,並選擇「粗體數字2


 

說明:點選完畢後,雖然已經出現頁碼了,但是頁碼的編排方式,仍然是重頭開始編碼的,所以還是必須要加工處理。


 

步驟八: 在內容頁的內碼,點選「設計 連結到前一章節」


 

說明:預設是不管是否有設定分節,一律從第一個分節開始編碼,步驟八主要是把連結到前一章節的設定拿掉,由自己的分節自行編排頁碼。


 

步驟九:回到封面頁,將頁碼刪除


 

說明:若您的文件沒有設定分節符號的話,那你不管在哪一個頁面將頁碼刪除,等同於取消文件所有的頁碼功能。


 

步驟十:回到內容頁的第一頁,開始編輯頁碼編碼順序


 

步驟十一:選擇「設計 頁碼」


 

步驟十二:點選「頁碼格式」

 

步驟十三:選擇「起始頁碼(A)」,並設定為 1 開始計數頁碼

 

步驟十四:完成設定後,請按「確定」離開

 

說明:當完成步驟十四時,就已完成內容章節的編碼了,不過因為我們用的頁碼格式關係,導致總頁數,是這份文件的所有頁碼,那這樣就失去分節的意義了,以下就來說明如何顯示該分節的頁碼數。


 

步驟十五:點選「總頁碼」,並按下滑數右鍵

 

步驟十六:點選「編輯功能變數」

 

步驟十七:原先的設定是「NumPages」,所顯示的是「文件的頁數」


 

步驟十八:請選擇「SectionPages」,此變數為「章節中的總頁數」

 

步驟十九:請按「確定」離開


 

步驟二十:請按「關閉頁首及頁尾」,完成文件頁碼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