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之星] Power BI 個人試用與影片介紹心得

個人試用心得與影片簡介心得

看完了伊大師的介紹,從研究所領域是資料探勘的我就很有興趣,

想像著這個工具能為我帶來什麼用途,能為專案直接建立儀表板,樣式又如何呢?

立刻到官方網站進行下載(只可惜要註冊公司信箱,這個比較麻煩一點)。

下載與安裝完成後,我們開啟Power BI,介面親和力蠻夠的。

可以支援的檔案格式非常多:excel、 csv、 文字檔還有個家資料庫(oracle, mysql, IBM DB2...),

連最近在試用 Azure SQL Database,Power BI也能直接匯入,非常方便。

但似乎需要統計資料,才能順利的產生出圖表與模型。

從SQL Sever隨意匯入一個資料表,能勾選欄位,視覺效果會出現相對的名稱,但似乎需要一些邏輯、數值資料與關聯,

才能跑出所需要的模型(廢話XD)。

因為目前沒有想到應用手邊的資料匯入進行操作,只有簡單的試用,但若未來進行資料視覺化,會優先考慮使用這個工具,

後續使用再寫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透過這個工具,或許可以在專案後期,不調整程式的情況下,產生客戶所需要的報表,或公司內所需要的圖表資料進行決策,

可以有效降低專案成本與繁雜程度。

或許可以應用在公司內部某些銷售、使用者停留時間、轉帳部分可以進行統計。

文後附上Power BI簡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