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射手]office 2010系列軟體不明原因自動關閉!

近期來,一直被一個問題所困擾,尤其是在電腦因故重置系統後,就一直產生不明原因自動關閉,舉凡Word, Excel, Visio, Prjoect,本來Jason一直將問題指向NB的RAM(我沒有想換電腦的意思喔!!),無論是做了記憶體的檢測都沒有任何問題,但是,這種怪異的狀況真的只有Office系列的產品才有,檢查了一下事件檢視器,在發生當機或是程式自動關閉的狀況之下,會產生一個事件的錯誤Application Error....

近期來,一直被一個問題所困擾,尤其是在電腦因故重置系統後,就一直產生不明原因自動關閉,舉凡Word, Excel, Visio, Prjoect,本來Jason一直將問題指向NB的RAM(我沒有想換電腦的意思喔!!),無論是做了記憶體的檢測都沒有任何問題,但是,這種怪異的狀況真的只有Office系列的產品才有,檢查了一下事件檢視器,在發生當機或是程式自動關閉的狀況之下,會產生一個事件的錯誤Application Error,錯誤內容說是SysWO64\NTDLL.DLL的核心錯誤,如比對了正常電腦與我的NB的Hash值,是完全相同的,代表這隻dll完全沒有任何的差異,但是為何我的NB會錯誤連連呢?

image

 

加上最近Jason拚命的爭取案子的機會,甚至先出做法的建議書,當然要透過Visio, Project等軟體來製作一個生動且可以打動人心的資料,但是每每在畫架構圖或是專案執行的甘特圖及要徑圖時,就給我當機,每每一個動作就要存檔一次實在是治標不治本,後來仔細的比對了兩台電腦的差異之後,突然發現了一個增益集,來自於Broadcom的一個Send To Bluetooth的玩意兒~!

試著將它停用之後,就完全沒有出現任何錯誤了,而且,整個office系列的產品都有這個症狀,Jason分別在Visio和Project做了個比較,由於Word操作時,要常常的切換在這幾個工具之間,因此做了個比較設定,把Visio的增益集停用,而Project則維持原狀,如此一來果然在四個小時之內Project當了n次,但是Visio則安然無恙!

image

 

接下來,我們就做一下處理吧! 在各大軟體內的檔案->選項->增益集->點選執行。若我們沒有用到這個好東巴,則可以直接選擇移除,或是將它核選拿掉,即可。

image

 

結語

這個問題差點就讓Jason把罪怪到了NTDLL.dll上了,還好經過比對了之後發現了有增益集是有差異的,而這個狀況也只有在Broadcom上發生,原本是一番美意,結果反而造成Office 2010系列產品的問題,特別是在Jason重新重置作業系統時,把驅動程式更新到最新,也才發生了這個狀況,希望使用Broadcom Buletoothd的使用者能找到這個問題點,以免造成誤會!!而誤殺了NTDLL.dll這個無辜的檔案!!


Anything keeps Availability.
Anywhere keeps Integrity.
Anytime keeps Confidentiality.
keep A.I.C. = Information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