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言] 別再轉發啦~~~! 不要開帶有《女人必看》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的圖片文件

網路謠言不斷的有,尤其是近來隨著行動通訊軟體的盛行,很多看似好心的訊息,事實上已經造成困擾,尤其是近日Jason不斷的收到各種網路謠言,包括ATM主機有木馬! 還有一個[不要開帶有《女人必看》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的圖片文件 ],唬唬~!這個就利害了...

網路謠言不斷的有,尤其是近來隨著行動通訊軟體的盛行,很多看似好心的訊息,事實上已經造成困擾,尤其是近日Jason不斷的收到各種網路謠言,包括ATM主機有木馬! 還有一個[不要開帶有《女人必看》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的圖片文件 ],唬唬~!這個就利害了,從對岸的公安一路到我國的刑事局,還有人直接偽冒屬名是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警備隊長!! 我真不知道你會不會被警察杯杯抓來問話!!這些都有可能讓你成為幫兇,列為背告之一,所以請各位小心吧! 不經思考的轉發可能讓你的好意變成你的惡夢

案例一:

金融卡密碼不符時,請重視!

生活中 多一聲關懷~少一些冷漠現實 !! 請大家告訴大家!金融卡密碼不符時 ATM顯示我的金融卡密碼不符馬上按「取消」鍵!!! 日前在頂溪捷運站國泰世華銀行的ATM,用金融卡領錢,ATM秀出我的金融卡密碼不符, 卡片無效。 我把卡片退出,再試一次,ATM螢幕立刻指示要我變更密碼,當時我就懷疑 那一部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馬上按「取消」鍵,拿回我的金融卡,再到靠近捷運 服務檯的另一部ATM,結果一切正常順利領到錢。 當下確定剛才那一部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馬上請捷運公司服務檯人員通知國泰世華銀行來處理。 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如果持卡人按照錯誤的螢幕指示,就會啟動木馬程式病毒, 不法份子會在遠端同時取得你金融卡內的銀行帳號,及你依錯誤指示變更過的密碼,藉 由網路進入你的銀行存款帳號,盜領你的存款,請大家提高警覺!!

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event/message/nonpopupMsg.asp?no=8480
image

※ 再傳就等著被告

 

 

案例二:


不要開帶有《女人必看》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的圖片文件

1.對 岸 版

http://www.wsjsw.gov.cn:8089/gate/big5/green.wangminjie.cn/newsinfo-144640.html

近日,公安網監緊急通告説,一張帶有《女人必看》的圖片文件《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是一個新的病毒,在任何環境下請不要打開它。

公安網監通告稱,如果你打開了它,你會失去個人電腦上的一切東西,連殺毒軟體不能清,猛烈僅次於灰鴿子、熊貓燒香,是永遠也刪不了。

不過,有網友質疑説,此類資訊屬於謠言,謠言是毒品,請自覺抵制!

============== 俺 系 分 隔 線 ==============

 

2.中 華 民 國 刑 事 局 版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86324748277450&set=a.1383834505193141.1073741827.1383823328527592&type=1

如果您收到一張帶有《女人必看》的圖片文件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在任何環境下,請不要打開它,且立即刪除它。
如果您打開了它,您會失去個人電腦上的一切東西。
這是一個新的病毒,已經確認了它的危險性,而殺毒軟件不能清除它。它的目標是摧毀個人電腦。
請收到的,馬上轉發給您所有親人和朋友單位同事,請copy 這封信給您認識的Q群,為了大家,辛苦一下。
這次病毒猛烈,僅次於灰鴿子,熊貓燒香,永遠也刪不了,請大家要速傳!
防止感染新型病毒,刑事警察局關心,提醒您!

 

3.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警備隊長版

如果你收到一張帶有《女人必看》的圖片文件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在任何環境下請不要打開它,且立即刪除它。如果你打開了它,你會失去個人電腦上的一切東西。這是一個新的病毒,已經確認了它的危險性, 而殺毒軟件不能清除它。它的目標是摧毀個人電腦。請收到的,馬上轉發給你所有親人和朋友單位同事,請copy 這封信給你認識的Q群,為了大家,辛苦一下。這次病毒猛烈僅次於灰鴿子、熊貓燒香, 永遠也刪不了請大家要速傳!防止感染新型病毒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警備隊長黃政堅關心您

image

 

結言

網路謠言多,有些時侯,有些希望取信大眾的人,會自作主張的加上一個有公信力的單位或人來做為署名者,但這種行為不止會讓你吃上官司,也會讓誤以為正確的轉發者惹上麻煩,千萬不要再盲目的轉發這些訊息了! 也請大家拿出你的道德,轉發時,上面壓的是你的名字,也是你的信用,是不是應該要查證清楚再發呢? 若因此而造成他人名譽受損或是商譽損傷,你能負擔嗎? 你有能力負擔嗎? 就如同牙膏成份的網路謠言一樣,不止造成廠商商譽受損,且有可能造成更多後續引發的問題,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讓人崇拜的眼光而背負責任與臭名!!


Anything keeps Availability.
Anywhere keeps Integrity.
Anytime keeps Confidentiality.
keep A.I.C. = Information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