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微軟展開線上版Office公開測試

微軟週一(3/3)宣佈展開Office Live Workspace的公開測試,使用者可免費登入、使用檔案分享功能。
Office Live Workspace是一個Office檔案線上分享空間,使用者免費登入後,最高可上傳1000個Office檔案,並在不同電腦分享和讀取。不過,現階段還不提供線上編輯功能,需要增修檔案內容時,仍需下載至電腦裡操作。即日起,公開測試的英文版可在網站上使用,多國語言版則會稍後推出。至於正式版本,微軟表示今年內會上市。

最近剛好 點部落 團隊,使用了 Microsoft Office Live Workspace 做團隊開發功能的計畫及管理,
剛好看到這則新聞,就轉貼給大家知道,大家也可以試用看看。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7763

微軟展開線上版Office公開測試
文/黃品如 2008-03-05

公開測試的Office Live Workspace英文版可在網站上使用,多國語言版則會稍後推出。至於正式版本,微軟表示今年內會上市。
 
微軟週一(3/3)宣佈展開Office Live Workspace的公開測試,使用者可免費登入、使用檔案分享功能。

Office Live Workspace是一個Office檔案線上分享空間,使用者免費登入後,最高可上傳1000個Office檔案,並在不同電腦分享和讀取。不過,現階 段還不提供線上編輯功能,需要增修檔案內容時,仍需下載至電腦裡操作。即日起,公開測試的英文版可在網站上使用,多國語言版則會稍後推出。至於正式版本,微軟表示今年內會上市。

線上軟體服務是微軟今年的重點策略之一,繼企業端的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Office Communications Online和Office Live Meeting方案擴大適用後,消費端的Office線上功能也如火如荼的進行。

微軟指出,去年10月Office Live Workspace開始封閉測試後,加入許多新的功能,例如寄送文件異動通知至電子郵件、一次上傳多個檔案、改善分享介面,以及自動完成電子郵件地址等, 另外,Office Live Workspace裡的工作空間擁有各別的網址,方便與多人分享工作空間中的檔案。

在對手Google的進逼之下,微軟線上軟體服務的動作愈來愈多,雖然Office Live Workspace的免費版目前並不提供線上編輯功能,看似僅具檔案分享能力,但未來的正式版或付費版可能會加入更多操作能力。微軟相信,憑藉 Office數以億計的使用者基礎,線上版Office不會輸給Google Apps。

為鼓勵使用者測試、使用Office Live Workspace,微軟也在美國提出總獎金10萬美元的抽獎活動,獎品包括Xbox 360、Samsung Blackjack II、30GB Zune等3萬個獎項。

另一方面,微軟重申其教育用分享空間Live@edu的成效。Live@edu提供學生和校友5GB電子郵件空間和5GB線上儲存空間,並可透過手機登入,自2005年推出以來,已有超過40個國家的600間學校使用。(編譯/黃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