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EAppMgr佈署行動裝置CAB檔

摘要:使用CEAPPMGR佈署行動裝置CAB檔

本文將向各位介紹如何透過CEAppMgr把CAB檔安裝置行動裝置上,開始之前您必須確認電腦已具備下列條件:

  1. 電腦已安裝ActiveSync或Device Center(裝置中心)
    若您的系統中沒有ActiveSync或Device Center,請至Microsoft Download下載。
     
  2. 確認電腦有CEAppMgr這個佈署工具(CEAppMgr.exe)
    若您的系統中沒有CEAppMgr這個工具,請透過下面這個連結至Microsoft Download下載
    Deploy CF2 Apps Cab Msi

    如何確定電腦中是否有安裝CEAppMgr部屬工具?
    請在您的電腦中檢查是否有下面這串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CEAPPMGR.EXE
    如果沒有這串機碼代表系統中未安裝CEAppMgr部屬工具,請按照上面步驟下載Deploy CF2 Apps Cab Msi
    如果您有找到這串機碼,機碼的預設字串值就是CEAppMgr的執行檔實體路徑,稍後我們將會使用到這個路徑。

由於在呼叫CEAppMgr.exe的時候必須傳給它一個INI檔路徑,INI檔中必須提供欲安裝CAB檔資訊給CEAppMgr,所以我們必須編寫一個INI參數檔供CEAppMgr使用。

這邊我們假設已經將開發出來的檔案包裝成為CAB檔(CorningPDAInstall.cab),此時我們新增一個INI檔(CorningPDADepoly.ini)內容如下:

[CEAppManager]
Version	   =1.0                   //這裡的版本並非指程式版本,而是指INI檔的版本。	
Component	   =CorningPDA

[CorningPDA]
Description =CorningPDA System     //CEAppMgr中顯示的安裝檔描述
CabFiles    =CorningPDAInstall.cab //需要安裝的CAB檔,若有多個檔案的話使用逗點分隔。

以我的電腦來說CEAppMgr.exe在這個位置C:\Windows\WindowsMobile\CEAppMgr.exe

CEAppMgr的呼叫方式為 >>  <path>\CEAppMgr.exe "<INI_path>\<INI_File>" ,假設我INI檔存在D磁碟機根目錄下:

※請注意,呼叫CEAppMgr前請確定行動裝置已經跟ActiveSync或DeviceCenter連線。

接著就會出現以下安裝畫面,確認後程式就會直接被安裝到行動裝置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