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NET] 使用JavaScript Alert 顯示Exception 的錯誤訊息。

摘要:[C#][ASP.NET] 使用JavaScript Alert 顯示Exception 的錯誤訊息。

寫網頁,總是會需要彈出一些視窗來告知使用者錯誤或是已經完成的項目內容。

但是其實有時候,為了幫助資訊人員更快速地解決問題,會將一些錯誤訊息直接顯示在網頁上。

這樣也能夠更快速的反應與除錯。

其中使用Javasript 的 Alert來顯示錯誤訊息是最快的方式。

但是在顯示的過程當中,常常會出現JavaScript的顯示錯誤訊息,仔細看錯誤內容,不是多了 ' (引號) ,就是多了 " (雙引號)。

為了在Alert要正確顯示內容,必須要對字串做encode的動作。

 

//要引用JavaScriptSerializer類別 限定 NET 3.5 以上版本

using System.Web.Script.Serialization;

 try
{
   //Do Something
}
catch(Exception ex)
{
    var message = new JavaScriptSerializer().Serialize(ex.Message.ToString());
    var script = string.Format("alert({0});", message);
    ScriptManager.RegisterClientScriptBlock(page, page.GetType(), "", script, true);
}

 

這樣就可以正確地顯示 Exception的錯誤內容了!!!

 

水滴可成涓流,涓流可成湖泊大海。
汲取累積知識,將知識堆積成常識;將常識探究成學識;將學識簡化為知識;授人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