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8 中搜尋、購買與安裝、移除市集應用程式

在 Windows 8 中搜尋、購買與安裝、移除市集應用程式

在 Windows 8 中,除了桌面中的傳統型應用程式之外,還多一種新的 Windows 8 市集應用程式,當您初次進入 Windows 8,進入到【開始】畫面時,最先看到的就是多個內建的 Windows 8 市集應用程式。這些 Windows 8 市集應用程式就跟手機與平板上的APP一樣,都將會以全螢幕來呈現內容,此外螢幕解析度必須在 1024 * 768 以上才能執行。

這些 Windows 8 市集應用程式並不像傳統程式,可以隨便拿個安裝檔就能安裝上去。除了 Windows 8 內建與企業自行開發部署的 APP 之外,想要取得更多的 Windows 8 市集應用程式,就必須透過市集才能取得。

在【開始】畫面中,我們可以找到【市集】並執行。

clip_image001

執行【市集】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如下圖的畫面。

在左上方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小小的分類標題。在市集中會將 APP 分類為【遊戲】、【社交】、【娛樂】、【相片】….等共 20 種分類,然後會在所有 APP 中選出數個精選 APP 放在市集最前面的【精選】分類中。

而分類標題下,則是會顯示數個該分類中精選的 APP。另外在最右邊也會顯示【熱門免費】等等綠色的磚,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進入看到該分類中,熱門免費的 APP 有哪些。

而右上方則是會顯示目前您安裝的 APP 中,有多少 APP 可以進行更新,以及正在安裝的 APP 數量等狀態。

clip_image002

除【精選】之外的其他 20 個分類中,當您點選上面的分類標題的時候,則是可以檢視該分類中的各個 APP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搜尋應用程式


您可以在【市集】很簡單的搜尋您要尋找的應用程式,雖然在【市集】中看不到搜尋欄位與按鈕,不過在 Windows 8 中有一項通用的功能稱為【常用工具列】,您可以透過【常用工具列】的【搜尋】功能來尋找 APP 喔。

首先先打開市集,然後在市集中,將滑鼠移動到畫面的右下角,打開【常用工具列】之後,點選【搜尋】。

clip_image005

然後在【搜尋】畫面中輸入您要尋找的關鍵字。輸入完畢後請按下【Enter】,或是按一下搜尋欄位旁的放大鏡,就可以看到畫面中會跑出搜尋結果。

clip_image006

 

購買與安裝應用程式


當您進入各分類,或是輸入關鍵字搜尋之後,您將會看到出現列表中很多 APP。點選其中一個您有興趣的 APP,例如【Fruit Ninja】。

clip_image007

然後您就會看到畫面中出現 Fruit Ninja 的詳細資料。在這個畫面中,您可以看到這個 APP 的評價、購買費用、程式將使用的功能、分類、容量大小、年齡分級等等資訊,右邊則是會顯示遊戲畫面與遊戲介紹。

clip_image008

您也可以點選【評論】來檢視網友對於這個 APP 的評價來做為參考。

clip_image009

如果您確定要下載與安裝這個應用程式,請點選畫面中的【安裝】。由於這是免費遊戲,所以會直接出現【安裝】按鈕,付費遊戲我們稍後再說。

註:水果忍者在小弟撰寫此文的時候仍是免費遊戲,目前則是已經變成付費遊戲了。

clip_image010

當您按下安裝以後,如果您看到以下這個畫面,請您先以您的 Microsoft 帳號登入,因為要從市集購買或下載 APP,必須要使用 Microsoft 帳戶才能進行購買與下載,如果您是以本機帳號登入 Windows 8,在下載 APP 的時候就必須要先登入 Microsoft 帳戶才能繼續購買。

clip_image011

登入之後,或者您原本就是以 Microsoft 帳戶登入的話,您就會看到市集開始幫您下載與安裝這個 APP,在畫面的右上方也可以看到正在幫您安裝 APP 的訊息。

clip_image012

您也可以直接點選右上方的這個訊息,就會立刻切換到【正在安裝應用程式】的畫面來檢視 APP 的安裝進度與狀態。

clip_image013

安裝完畢後就可以在【開始】畫面中看到這個 APP 的磚了。

clip_image014

如果您選擇的 APP 是需要付費的,您將會在 APP 介紹頁面中看到這個 APP 的價格,以及購買與試用兩個按鈕。

您可以點選【試用】,市集同樣會立刻下載這個遊戲來讓您試用,試用天數一到的話,這個 APP 就會被禁止使用了。

clip_image015

不過並不是每個 APP 都會提供試用,例如下圖這個 APP 就不提供試用,您想使用的話就只能直接購買。

clip_image016

如果您想購買 APP 的話,您可以直接按下【購買】按鈕,點選【購買】之後,市集還會要求您再次確認是否要購買,按下確認之後就無法取消購買了。

clip_image017

如果您是第一次購買 APP,則是會要求您輸入付款資料,您可以使用信用卡或是 PayPal 來進行付款。

clip_image018

除了第一次購買的時候必須輸入付款方式之外,您也可以從【常用工具列】中來新增與設定付款方式。

clip_image019

clip_image020

另外,如果您曾經購買過某個 APP,但是移除或是想要在新的電腦中安裝,您只需要直接在市集找到這個 APP,然後直接安裝即可,市集不會重複收費。

clip_image021

您最多可以將 APP 安裝到 5 台電腦或裝置中。這指的並不是某一個 APP 可以裝到 5 台電腦喔,而是您的帳號最多只能在 5 台電腦中登錄並安裝 APP。

clip_image022

 

移除應用程式


在您使用過 APP 之後,您可能會想要從電腦中移除 APP,您可以在【開始】畫面中,在您要移除的 APP 上按下滑鼠右鍵,將這個 APP 勾選起來,同時螢幕下方也會出現一排功能列。如果您是使用觸控螢幕的話,您可以用手指直接在【磚】上面,由下往上或是由上往下輕輕的滑一下,同樣可以將這個 APP 勾選起來。

clip_image023

點選畫面下方功能列中的【解除安裝】之後,您會看到如下圖的確認視窗,提示您將會移除圖中這個 APP 以及其相關資訊。

確認要移除的話,繼續按下【解除安裝】按鈕,這個 APP 就會從您的電腦上移除了。

clip_image024

除了從【開始】畫面移除 APP 之外,您也可以在【所有應用程式】畫面中移除 APP,因為有些 APP 可能已經從【開始】畫面中取消釘選,所以您必須在【所有應用程式】畫面中才看的到,也必須從【所有應用程式】來移除 APP。而移除方法就跟【開始】畫面中的 APP 移除方法相同。

clip_image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