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證實】Adobe 沒有提供免費 CS2,但也非釣魚網頁。

  • 105831
  • 0
  • 2013-01-24

對於目前在網路上盛傳的Adobe免費提供CS2及Acrobat 7等軟體與啟用序號的消息,Adobe周一(1/7)發表聲明表示,這是為了服務老客戶。因此,若未購買授權的企業,切勿下載並安裝。

2013/1/8 11:17 補充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08/149806.htm?from=fb_et_share

經《ETtoday新聞雲》向客服人員求證後,得知該服務僅提供給曾購買過CS2的老客戶使用,未購買而下載使用者,可能會在最近接到相關部門警告停用。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219

對於目前在網路上盛傳的Adobe免費提供CS2及Acrobat 7等軟體與啟用序號的消息,Adobe周一(1/7)發表聲明表示,這是為了服務老客戶。因此,若未購買授權的企業,切勿下載並安裝。

 


2013/1/8 09:12

感謝【路過的】網友的留言:

各位可參考網址:http://forums.adobe.com/message/4974633#4974633

討論區已經有 ADOBE 官方人員留言,證實由於認證伺服器的故障,為了讓老客戶仍能正常使用舊產品,所以提供了該網頁來讓老客戶取得新序號,但並沒有提供任何免費使用的消息。雖然該措施被誤會成了提供免費版本。

也就是說,即使您從網站下載了 CS2,也取得序號,但很可能還是會被算是非法使用。(因為沒有官方授權,個人使用官方應該不會追究,但切勿商業使用)

就如同網友們說的一樣。

所以當初那個網頁不是釣魚網頁喔

此外,官方的確也有網頁仍持續提供 CS2 的下載(不用註冊)。

部分中文版下載

最後,感謝諸位網友的協助釋疑 (鞠躬)


2013/1/8 08:54

剛剛去電詢問,電話中表示經詢問原廠(ADOBE香港) 與代理商,均說明可能是釣魚網站的訊息,並好意提醒如果有登入該網站,建議盡早檢查電腦並掃毒。

但根據網友們的猜測與查證,極可能是 ADOBE 自己捅了簍子,而香港 ADOBE 那邊也很可能是因為沒有接到任何活動訊息,於是進而猜測這是釣魚網站。

消息孰真孰假,留待網友們自行判定,不過如果真的是釣魚網頁,而且規模大成這樣,那就不是普通的資安事件而已了,基本上可能性很低,所以小弟認為各位無須擔心。可靜觀其變。

若有更進一步消息,小弟會再繼續補充。


2013/1/8 08:22

真的沒料到一覺醒來已經滿城風雨...Orz

的確這件事情太多可疑之處,小弟沒經求證就貼出此文,也下錯標題,這是小弟的錯。

目前有許多網友積極求證,比較合理的解釋是 adobe 自己捅了簍子,讓很多網友下載到 cs2,有可能是為了要止損並制止大家使用,所以再次放出這是釣魚網站的消息。

待晚點上班時間小弟會再打電話求證,造成大家疑慮實在深感抱歉。

對於有下載的網友們,請別緊張,即使這個消息是真的,即使是真的是釣魚網站,會有影響的也只有那些原本就有 adobe id 跟密碼的人,如果您是新註冊的用戶,您的 adobe 帳戶中本來就沒有任何東西,即使被釣魚走也是沒有甚麼用的。而該網頁目前也已經移除,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有甚麼危害。

而您下載的檔案也是從 ADOBE 中直接下載的,所以應該也不用擔心有甚麼病毒。

更不用說這個消息目前看起來是有問題的居多。


2013/1/8 01:42

剛剛洗完澡收了一下信件,結果看到一封【緊急通知】的信件,內容是說今天傳遍大街小巷的【官方釋出 Adobe CS2 免費專業版】是假消息,該網頁是釣魚網頁,目的是騙取 ADOBE ID 與密碼。

信件大意是說:

今日傳出 ADOBE 釋出的 CS2 免費使用,經ADOBE香港証實為假消息, ADOBE並未提供此一活動及訊息,且代理商通知此為釣魚網站,目的是騙取 ADOBE ID 與密碼。

因此請有下載的網友們多多注意。

 

話說回來,流傳的網址 http://www.adobe.com/cfusion/entitlement/index.cfm?e=cs2_downloads 的確是來自 ADOBE 的官方網址,雖然目前已經連不上了,但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難不成是 ADOBE 官方網站被入侵了!?

靜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