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Bot] 創造具有自然語言處理的聊天機器人吧!(4) — 串接LUIS,讓機器人聽懂你講的話!

接著我們就可以可以用C#程式碼,把從機器人接收使用者的語句,透過API丟給雲端的LUIS進行判斷,LUIS會透過JSON回應的資訊形式告訴我們使用者的語句的涵義,最後再依照語句的含意給予回應。

前面有系列文可以參考:

環境前提

修改Authoring Key和Application ID

第二篇我們是直接用Bot Application的專案直接跑,但這裡做了一些修改。包含:

我在Luis.cs檔裡頭有幫你大大提醒要修改的地方了,相信你一定找的到!

////////////LUIS 串接,您只需要修改這裡!!!//////////////////////
                const string authoringKey = "你的authoringKey";
                const string applicationID = "你的applicationID";
//////////////////////////////////////////////////////////////////

這時你可能好奇說:那第三個Endpoints呢?

Endpoints並不需要輸入在程式裡頭,還記得在第二篇,教你如何善用Endpoints去看JSON形式的資料吧,這個就是讓你在後續測試的時候,如果遇到問題,像是機器人聽不懂或是分錯意圖的時候,可以直接用JSON資訊看到機器人理解的資訊是什麼,對於後續修改都是有幫助的工具。

最後,我們可以在Bot Framework Emulator模擬,可以看到機器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對話的意圖以及關鍵字。

當然這邊我回應的內容是故意顯示給大家看到它抓出來的關鍵字,後續還有很多靈活的方式可以修改它們回話的內容。就讓大家自己摸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