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架構下的SMB 3.0(Hyper-V高可用性)-下

叢集架構下的SMB 3.0(Hyper-V高可用性)-下

叢集架構下的SMB 3.0(Hyper-V高可用性)-上,已完成檔案伺服器高可用性設定,接下來將介紹Hyper-V搭配SMB 3.0的高可用性方案。

1.進行委派管理,否則將因權限問題造成虛擬機器移轉失敗。

a.首先必須至網域控制站伺服器(AD DS),點選Active Directory使用者和電腦。

clip_image001

b.分別點選Hyper-V Host進行委派管理。

clip_image002

c.於委派頁籤勾選信任這台電腦,可委派任何服務(只限Kerberos)。

clip_image003

2.新增虛擬機器。

clip_image004

3.將虛擬機器置放於先前向外延展檔案伺服器設定的檔案共用位置。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4.進行向外延展檔案伺服器節點移轉測試,測試中新前建置的虛擬機器(SMBClusterVM)不會中斷。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5.進行Hyper-V高可用性測試。

a.即時移轉:在進行即時移轉時,會有短暫的斷線但不影響系統運作。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

b.快速移轉:在進行快速移轉時,服務會中斷再自動開機繼續提供服務。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3

微軟推出新一代的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2新功能支援SMB 3.0的網路檔案分享協定,主要是提升Windows伺服器在檔案分享的效能、可靠度與管理的便利性,不旦可不搭配容錯移轉叢集架構技術及可完成Hyper-V即時移轉,若搭配容錯移轉叢集架構技術更可以達到雙重備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