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Label的值,使用js修改後,postback會被還原的問題

  • 20160
  • 0

[發問]Label的值,使用js修改後,postback會被還原的問題

不知道能不能用自己的dotBlog來寫文章發問,希望可以有大大指點一下迷津。 


需求:

畫面上有個Label,可能原始值(也就是Label.Text or innerText屬性)為”1”,

按了一個html button之後,需要把Label.innerText改成”3”。


 問題:

但是因為只有使用javascript修改,也就是只有client端知道。

當網頁其他部分postback的時候,Label的值又會被還原為”1”!


目前的作法(我自己認為很笨):

我在畫面上放了一個hidden去記label更新的值

(就等於是用client端的viewstate去避開postback掉值的問題)。

當js修改label.innerText的時候,也順便把”3”寫入hidden.value裡面。

而在Page_Load的時候,每次都將hidden.value的值assign給label.text。


 

想請教一下其他大大,有沒有比較正確的解決方式,或比較有效率的方式呢?

我不想每一個label都要有對應的hidden來存資料,只為了讓他postback值不會掉。


blog 與課程更新內容,請前往新站位置:http://tdd.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