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工作 => 事業

2017 年 8 月 24 日,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從工作拿薪水的角色,變成得自力更生,自己發自己薪水的階段。

我還記得直到 2016 年,我總是把一句話掛在嘴邊:「我這輩子都不會選擇開公司,因為我當員工時就已經這麼拼命了,萬一我當老闆,我應該會整個生命燃燒殆盡。」

然而,變化總是來得特別快,包括自己人生的規劃,「擁抱變化」不正是我們一直強調的信仰嗎?

※ 圖片來源:https://wallpaperstudio10.com/wallpaper-technics-41786.html

2018 年 3 月 13 日,今天是公司成立的第 201 天。

最近一個特別的體悟:我已經能把原本的「工作」,當成「事業」來對待。

不能只是專注在原本所作的事情本身上面,現在得思考全面,才能活得下來。

原本工作所需的技能,也只能不斷精進,才能不只是活得下來,還要活得精彩。

我享受於思考、嘗試、實驗、努力,

怎麼替客戶跟學員提供更高的價值,

怎麼不斷地改善自己的上課、教練方式,

怎麼不斷結合不同領域的知識,

怎麼學習更多相關的知識來產生綜效,

怎麼與更多不同性質的夥伴合作,來替不同領域的使用者與客戶帶來活水與影響。

怎麼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並肩作戰,讓我們走得更遠。

這樣的過程很精彩、豐富、有趣,也很有壓力、很累、很挫折。

就像鑄劍的過程一樣...一塊鐵,熬住溫度燒得通紅,才有機會被型塑成該有的模樣。耐得住千錘百鍊的敲打,才有機會展露鋒芒。

我,正在鑄一把自己人生的劍。


blog 與課程更新內容,請前往新站位置:http://tdd.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