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會影響你成為怎樣的人

如果想成為心裡想要的模樣,慎選你的圈圈與夥伴。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運用團隊學習的力量,產生 1+1 > 2 的綜效,除了效果更好以外,更重要的是,你並不孤單。

圖片來源:https://goo.gl/images/dVV6Fm

突然想到 Ruddy 老師書上序裡面的那段話:

在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沈;
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選擇加入的圈圈,代表你想成為的模樣。如果那個圈圈你已經是裡面最厲害的,那你不容易變得更加進步。

如果加入的圈圈,大家都各有擅長,既能互補還能互相學習,那就是夢幻團隊。

你的學習速度不是一隻孤雁,在對的時刻總有夥伴跳出來當破風手,讓你可以有些歇息,讓你這時可以好好地觀察與學習破風手的專長。而不必一直一直燃燒生命力,只為了飛得更高更快更遠。

這也是加入 Odd-e 時的初衷與現在的感覺。

當我們已經能分辨某些人、某些圈子不是同條道上的,謹慎小心地與他們保持點距離,不要想要處處討好,也毋須跟他們對幹爭論,有這麼多正向、充滿能量與知識、人生家庭價值觀值得學習的夥伴等著你並肩作戰,我們應該沒那個空去對著路旁的障礙叫囂。

一個圈子如果只是充滿著都是能讓你學習的對象,這還不是學習最快速的型態。因為另一條學習的主幹線是在,你也會想端出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來跟夥伴分享,在你專長的這個領域,夥伴們期待著你來破風時,汲取你的經驗,他們的那種期待,你想貢獻一己之力的動力,那才是讓你突飛猛進的能量。

鶴立雞群時,務必提醒自己,自己在這圈子裡的目標與目的究竟是不是自己要的,因為這是讓人目眩神迷的美麗毒藥。

blog 與課程更新內容,請前往新站位置:http://tdd.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