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開發+】 202011 台北

生產力 = 你的設計功力(能力) + 最佳化開發環境與設定(神兵) + 對的開發方式(招式)

這門【極速開發+】的培訓,就是用來解決實務上大家總說「時間不夠」的問題,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沒法子寫單元測試,沒法子重構,沒法子 TDD,沒法子 code review,沒法子逋拉逋拉…

我認同「時間不夠」是個問題,然而卻很少人去改善或解決這個問題。這門課,將讓各位學到,如何建立自我刻意練習的模型,將所有工具的整合起來發揮最大綜效,透過正確的開發方式與順序,讓你寫代碼時能行雲流水,並且兼顧設計、品質與生產力。

報名這裡去➟【202011 極速開發+ 報名表單

我理想中的開發狀態

我其實期望能盡可能做到,「用想法寫程式」,程式碼能跟著想法轉,就像 劍隨意轉 的境界。

想法可以在極短時間內一直變、一直驗證想法,找到最合適的作法,而中間從想法到程式碼產出之間的時間縮到趨近於零,這樣想法轉換之間的 context switch 趨近於零。

「太多人輕忽了想法到實現中間的時間差,導致想法思緒被中斷,對生產力的影響有多巨大。」

接下來鍛鍊想法的速度,鍛鍊累積夠多的 solution, 每次碰到東西可以在單位時間內比別人多嘗試N種方式,挑到當下最好的。

這才是 極速開發 的目標與境地。

極速開發+

2020 年的課程內容,除了已經支援 Visual Studio Code 以外,會再加入一些進階實戰的綜合技能,例如:如何自訂 Quick Fix 功能、如何快速地產生 DI 用的 constructor、如何快速地 Introduce Field 並置於自動產生的 NUnit SetUp() 方法中、OS 上好用的工具、Browser 一些實用的擴充套件。

預計開課日期

2020/11/08(日),共 1 天。

※ 表定上課時間:09:00~17: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 淡江大學台北校區 D507 教室

報名這裡去➟【202011 極速開發+ 報名表單

我為什麼要開這門課

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瑣碎、重複的操作上。

可曾想過讓自己的工作變成像藝術一樣的展現?可曾想過用 Visual Studio 或其他 IDE 開發,你雙手可以不用離開鍵盤,甚至連 Ctrl 鍵都不用按,就能把一些動作透過命令組裝起來執行?

持續改善的起點,就是得先空出時間,再用時間來賺時間。我習慣在平時花時間磨利斧頭,在戰場時能更節省時間完成目標,再讓我更有時間繼續磨利斧頭。

有一些門檻,得有環境、滿足一些前置技能條件、有耐心、有機會、大量練習跟調整,才能發現怎麼跨過去。而我希望大家可以站在我的肩膀上,把摸石過河、探索開地圖的時間省下來,能夠快速習得技能後,在實務有效達成目標,並獲得對應的績效與酬勞。

道法術器勢,這門課是屬於「器」的部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好認識自己吃飯的傢伙,並替它裝上噴射引擎跟加速器,把所有能調優的環節都最佳化,工作起來才會快樂。

本門課同時支援 Visual Studio/Android Studio 與 JetBrains IDE 系列 (Rider, PhpStorm, IntelliJ, WebStorm ...),以及 Visual Studio Code,依據上課的學員習慣使用的 IDE 與開發語言比例,當作上課演示使用語言的選擇依據

這門課可以為你帶來什麼好處

把精力投資在你能掌握的部分:

  • 你無法有效延展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有方法減少浪費的時間。
  • 你不一定有權力改變專案的時程,但你能有效極大化你寫代碼的速度。
  • 你或許不會高大上的演算法或架構設計,但用對方法你程式能寫得比 90% 的工程師都快。

這門課將跟大家說明,怎麼依據你的需要,把所有開發環境跟環節調校到代碼輸出最佳化。

還在擔心面試無法證明自己技術相關的能力跟熱情嗎?把你的環境調整好,挑個 kata 錄一段影片,放到 youtube 跟履歷上,讓面試官一看就知道你是個願意不斷優化自己開發過程的人形自走砲。

  • 每個動作快個一秒以上,你的競爭優勢就比別人多上幾個百分點。
  • 每多提昇一分生產力,你在實務時程上就會少一分壓力。

想像一下,如果你的團隊成員,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輸出速度,團隊戰力該有多可觀。

練習影片範例

學員 Max:C# 版本 (Visual Studio),14:59。

  • 學員 家緯:C# 版本 (Visual Studio),13:46。
  • 學員 智玄:C# 版本 (Visual Studio),13:28。
  • 學員 Jay:C# 版本 (Visual Studio),12:24。
  • 91 的 C# 版本(Visual Studio),11:16。

91 的 Rider 版本,11:46。

學員 Roberson 的 Rider 版本,11:40。

學員 歐趴 的 C# 版本(Rider),19:14。

學員 Duncan 的 PHP 版本(PhpStorm),10:25。

91 的 Java 熱身版本(IntelliJ),13:58。

學員 Bo-Xuan 版本 (IntelliJ),13:03。

學員瑞忠 Kotlin 版本 (Android Studio),15:54。

學員 柒分 的 C++ 版本 (14分58秒)

學員 Julian 的 WebStorm + TypeScript 版本 (16分17秒)

學員 Julian 的 Goland + GO 版本 (15分38秒)

學員 Scott 的 WebStorm + ES6 版本(14分17秒)

學員 Lincecum 的 WebStorm + ES6 版本 (18分56秒)

91 的 WebStorm + ES6 版本 (13分42秒)

91 的 Python + PyCharm 版本(14分49秒)

學員 Roller 的 Python + PyCharm 版本(14分57秒)

學員 Roller 的 ES6 + WebStorm 版本(14分57秒)

這門課適合誰

  • 使用 Visual Studio/Android Studio 或 JetBrains IDE 開發的工程師,大部份內容支援 VS Code
  • 想要增加自己競爭優勢跟薪資籌碼的工程師
  • 想要把工作變成一種藝術的工程師

培訓進行方式

  • 沒有投影片,會有講義
  • 大量動手練習實作
  • 極盡可能地幫助你找到還可以更快的地方,然後提供建議幫助你優化它

課程費用(含稅)

  • 一般票:NT$ 12,000
  • 早鳥票(4張):NT$ 11,000
  • 團體票(3人以上):NT$ 11,000
  • Odd-e 鐵粉票(參加過 91 2018年與2019年培訓課程):NT$ 10,000
報名這裡去➟【202011 極速開發+ 報名表單

※ 如您無法參加課程,可以轉讓您的報名資格給其他友人,只須來信更新報名資訊即可。

※ 取消報名之退費方式:因部分必要支出與行政費用,完成繳費後如取消報名,將依據時間遞減退還費用。

  • 活動前7天申請退費,退費用 0 %。
  • 活動前8天申請退費,退費用 90 %。
  • 如換人上課,請來信告知。

過去學員心得

講師簡介

Joey Chen,江湖上人稱 91,是敏捷開發的狂熱者與傳教士,目前為 Odd-e 台灣團隊的負責人,同時擔任敏捷教練與培訓師的角色。過去曾有多年外商大型交易系統的實戰經驗,輔導許多開發團隊敏捷轉型的成功經驗(一開始也有累積不少很有價值的失敗經驗),導入許多極限編程的工程實踐,例如單元測試、持續重構、測試驅動開發、驗收測試與行為驅動開發、持續整合、自動化生成文件、pair programming 與 code review 的實踐。

同時也是技術社群的活躍份子,從 2010 年開始連任九屆的微軟 MVP,兼任 MSDN 論壇板主,也曾經獲得年度 MSDN 文件庫刊登數量世界第一的榮耀。對微軟技術有愛,對 C# 有愛,對自動測試有愛,對重構與設計模式有愛。

擁有多年擔任開發團隊 tech leader, trainer, coach 與 mentor 的經驗,進行的企業內部與公開技術培訓課程已超過 50 場,培訓過的開發人員超過 500 位,擔任研討會與社群活動的講師次數超過 30 次。

同時也是技術書籍的作者與譯者,與朋友合著的書籍包含《ASP.NET MVC 5:網站開發美學》、《ASP.NET MVC 4 網站開發美學》,翻譯的書籍有《單元測試的藝術-第二版》、《敏捷開發實踐》、《進入IT產業必讀的200個 .NET面試決勝題》,同時也在技術 blog 與 Facebook 粉絲頁擁有不少訂閱的粉絲群。

報名這裡去➟【202011 極速開發+ 報名表單
 

blog 與課程更新內容,請前往新站位置:http://tdd.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