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C# 2005 也可以像 VB6 一樣,除錯時修改程式碼不用重新編譯專案了

摘要:Visual C# 2005 也可以像 VB6 一樣,除錯時修改程式碼不用重新編譯專案了

在除錯 VB6 專案時,可以在程式中斷執行時,修改程式碼,然後繼續恢復執行,而且不用重新編譯程式。
這項功能到了 VB.NET 2003 就被拿掉了,到了 VB 2005 又復活了,而且,連 Visual C# 2005 也可以在除錯時修改程式碼而不用重新編譯專案了。

簡單測試:

New 一個 C# Windows Forms 專案,放一個 Button 在 Form 上,撰寫 button1 的 Click 事件:

  string s = "aaa";
  MessageBox.Show(s);

接著再第一行設定中斷點,然後執行程式,當按下 button1 時,程式停在第一行的地方,此時再下方加一行程式碼,變成:



  string s = "aaa";
  s = "amazing";
  MessageBox.Show(s);

結果 MessageBox 顯示的訊息是 "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