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安裝時發生錯誤『檢查現有的效能計數器登錄區是否一致』

[MS-SQL]安裝時發生錯誤『檢查現有的效能計數器登錄區是否一致』

這是上星期五幫客戶安裝 HP 伺服器後,要安裝SQL時發生的錯誤,因為來不及卡圖! 所以這邊就做個簡易分享,除了做個紀錄之外也希望若網友有遇到類似問題的話,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嚕。

 

當您使用HP 官方的 SmartStart 安裝伺服器OS之後,要安裝SQL 時就會發生這一錯誤,原因是因為HP的 SmartStart 一開始並沒有繁體中文選項可選,因此預設會將"地區及語言→系統管理→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設定為英文"!!

而預設的英文語系在登錄檔中的『效能計數器登錄區』是在 009 這個目錄中,而當你裝好繁中OS之後,卻是要走0404 目錄,因此就會造成這個結果。

英文語系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009]

 

繁中語系: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0404]

 

解法有三種!!!

1.不要透過 HP 的 SmartStart 去安裝OS,直接從OS的安裝片去安裝!! 

OS: 很麻煩阿,還要重裝,真是浪費生命,而且其他相對應的驅動、磁碟陣列卡還要另外裝!!超麻煩,有沒更好解法呢?請看第二種方式!! 嘿嘿....

 

2.控制台→地區及時間→系統管理,修改"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為繁體中文。然後重開機,系統就會將效能計數器資訊寫入0404 ,再安裝SQL2008~~搞定!!

OS:還要重開機很麻煩...........我是懶人有沒有更好方法? 有的....

 

3.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CurrentLanguage] 匯出,

再使用記事本開啟修改路徑為0404,接著再對這修改過的登錄檔按兩下註冊,接著就能快樂繼續安裝 SQL 2008 嚕。

 

CurrentLanguage

0404

 

打完收工,希望有朝一日,這篇能幫助到其他一樣被HP Server 困擾的IT人員。

Blogger : http://inblackbox.blogspot.tw/

 

 

 

幫忙宣傳--推廣的--(賣衣服的)

奇摩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7925877308&u=:Y7925877308&t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LISHOP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