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AP - Window10 + mariaDB10.1.13 + Apache24 + PHP7 完整安裝實戰編

Google很多有關WMAP但大多是舊版的…很少有在Window 10下實作WMAP,所以摸索了一下,記錄一下實作過程。

下載Apache24 VC14 Windows Binaries, 請從apachelounge下載(請見PHP.NET說明)

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

安裝前請確定是否已安裝C++ Redistributable Visual Studio 2015 : vc_redist_x64/86.exe, 沒有的話,請先安裝。

把壓縮檔裏的Apache24目錄整個複到C:\

如下圖

用文字編輯器打開C:\Apache24\conf\httpd.conf,把下列這一段加入檔案最上方。

請注意路徑一律都是用反斜線"/" (如C:/php7),這是因為用VC去compile的。

LoadModule php7_module "C:/php7/php7apache2_4.dll"
AddHandler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
PHPIniDir "C:/php7"
<FilesMatch \.php$>
      SetHandler application/x-httpd-php
 </FilesMatch>
設定ServerRoot,把它修改為ServerRoot "c:/Apache24",告訴Apache server Root路徑。
設定監聽埠Listen 8080,這裏我用8080,避免和IIS衝突。當然在安裝時,最好還是把IIS先暫停。
設定DirectRoot 和 DirectoryIndex
設定完成後儲檔。
PHP7 VC14 x64 Thread Safe 下載, Non-Thread Safe (NTS) versions 是給IIS用的,這裏是用Apache當Web Server所以用Thread Safe版本。
下載後,把它全部複制到c:\php7目錄裏
完成後,把C:\php7\php.ini-production複制且改名為php.ini
打開C:\php7\php.ini, 打到extension_dir, 改為extension_dir = "C:/php7/ext/"
最後,把下列的字最加在php.ini檔案的最下方。
extension=php_curl.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ldap.dll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exif.dll      ; Must be after mbstring as it depends on it
extension=php_mysqli.dll
注意: 這裏只能加入php_mysqli.dll,不可加入php_mysql.dll。PHP7已不用php_mysql.dll
最後存檔。
設定PHP環境變數
滑鼠到桌面左下用的Window上,按右鍵
點選"系統"進入後,點選"進階系統設定"
找到環境變數,點進去
把php7和Apache的環境變數設置好。
最後再去檢查一下你登入電腦的帳號在C:\Apache24和C:\php7目錄都有完全控制的權限。
到這裏基上PHP7 和 Apache24已設置完成。
下載後,點選該msi檔案開始安裝mariaDB, 把所有功能都勾選,按下一步,直到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可以到"所有應用程式"就可以看到這次安裝的程式,現在你可以用HeidiSQL去連接你的mariaDB了。
註: mariaDB是在MySQL被商業化了,由原來MySQL班底的技術人員開發的Open Source的資料庫,與MySQL完全相容,且效能更強大。
以上大致已完成WMAP的架設。完成後它可以做什麼…基本上LMAP(Luix + MySQL + Apache + PHP)可以做的,WMAP都可以做,如架站 (WordPress), 自行架設網站,公司形象網站…。WMAP最適合原本熟悉Window作業系統的朋友,可以在Window下去開發LAMP架構的系統,就像我一樣):
 
 
 
 
 
 
 
 
 
 
 
 
 
 
 
 
 
 

 

 

 

 

 

 

 

 

資深IT人Jack der工作室

email:jackliao.soho@gmail.com

skype:jack.liao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