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程式編譯時的pdb 檔案 是什麼

.NET 程式編譯時的pdb 檔案 是什麼

在 .NET 程式編譯時,產生的 "pdb" 檔案是 Program Database 文件的縮寫。PDB 檔案包含了用於調試和除錯的資訊,可以讓開發者在執行程式時,了解程式碼的結構、變數的值、堆疊追蹤等等。它是一種檔案格式,與編譯後的執行檔 (例如 .exe 或 .dll) 一起使用。

PDB 檔案的主要用途是協助調試器在執行程式時,提供更詳細的資訊,讓開發者能夠追蹤和理解程式的執行狀態,幫助找出錯誤和問題。這些資訊包括:

符號表 (Symbol Table):包含了程式碼的函式名稱、變數名稱以及其他符號的對應關係,讓調試器能夠準確地在程式碼中定位到特定的符號。

堆疊追蹤 (Stack Trace):提供了程式在執行時的函式呼叫堆疊,這有助於定位錯誤的發生位置。

原始程式碼資訊:包含了原始程式碼的行數對應到編譯後的機器碼的行數的映射,讓調試器能夠在原始程式碼層面上顯示程式的執行狀態。

PDB 檔案通常在編譯時由編譯器產生,它們與執行檔案一起部署到目標系統上。當你使用開發人員工具或調試器來調試 .NET 程式時,這些 PDB 檔案會被讀取,並提供相關的資訊,以便進行除錯和追蹤程式的執行。在發佈生產版本時,通常會將 PDB 檔案從執行檔案中去除,以減少檔案大小和保護程式碼的安全性。

 

自我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