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SQL]建立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Step by Step 使用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微軟在好一陣子之前就宣告有新的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可以使用了,但之前 Preview 階段的時候沒有辦法申請下來測試,到了八月的時候雖然看到可以申請使用,但直接用 Portal 建立都沒有辦法成功,只能按照文件一步一步用 PowerShell Script 再搭配 Portal ,才有辦法順利建立,但使用起來還是不是很順利,因此也就沒有去理他了。

這幾天剛好有同事提到 ERP 系統想要放到雲端上面,因為之前系統內用到很多跨資料庫存取的語法,要改變寫法感覺非常費工,因此就想說那是否可以再重新來測試看看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看看,因此就整理一下相關的測試心得囉。

首先當你要建立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的時候,可以在 Azure Portal 上面選擇建立資源,接著輸入「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接著就進行相關資源的設定,像是名稱、帳號、密碼、位置等資訊,這裡有點比較小的麻煩就是這個密碼要設定長度 16 碼以上,要想個可以記起來的密碼還真有點煩。以往在虛擬網路的地方,需要自己先用 Script 設定好,否則沒有辦法建立,現在 Portal 上已經可以直接選擇「建立新的虛擬網路」,那就方便許多了。

而設定中最要注意的是費用問題,因為目前我只是測試要使用,因此選擇規模最小的,還是需要 30184 元,也就是一天就要 1000 元的費用了,但就算您選擇節省費用,自己預備 SQL Server License 授權,費用雖然會再降低一點,但一天也差不多還是要 700-800 的費用,因此如果您想要測試這個部分,就要特別注意一下。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選擇建立了,只是這時候就不用在電腦前面等了,因為他建立好這些資源可能會需要「四個小時」,但如果運氣好一點,或許也可能只需要近三個小時,只是目前我測試幾次下來,幾乎都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因此按下建立之後,我想您就可以先去做其他事情,晚一點再回來看結果囉。後續我們會在整理相關的設定和如何來連接使用囉。

PS1. 如果您測試完想要刪除資源,目前是無法一次就刪除成功的,會剩下 虛擬叢集虛擬網路 這兩個是無法刪除,基本上放個幾天,就可以刪除了。好在這兩項資源占用的費用都很低,因此如果您有遇到無法刪除,也不用緊張啦,就等著幾天就可以了,因為就算你開 Ticket ,等服務人員確認您的問題和查看,您也差不多可以刪除資源了,因此就是花點時間等一下囉。

PS2.兩次不同時間的建立 , 地區和選項都相同 , 但時間相差到一個小時沒有自動替代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