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猜數字小遊戲

大家好,我是傑森,這次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點部落發表文章。我要介紹的是我編寫的一個應用程式,名稱是「猜數字!」(Guess the Number),這個應用程式是一個小遊戲。

Full-featured Screenshot

簡單介紹

這個應用程式是一個關於數學的小遊戲,我花了三天把這個程式編寫完畢。

下圖顯示了這個應用應用程式的邏輯,基本上是十分簡單。

應用程式邏輯圖

功能介紹

  • Windows XP、7、8及8.1均可使用
    Windows XP畫面截圖 
    Windows 7畫面截圖 
    Windows 8畫面截圖
  • 擁有輸入錯誤的提示
    擁有輸入錯誤的提示
    擁有輸入錯誤的提示
  • 擁有分數輸出的功能
    擁有分數輸出的功能

使用方法

影片教學

影片教學

動畫教學

敬請期待

文字教學

  1. 進入程式主介面後,按下產生數字按鈕。當彈出答案代碼信息框後,請把信息框關閉。
  2. 之後計時器將開始運作,而提交答案輸入框及按鈕也會啟用。你可以在提交答案輸入框輸入答案,該答案須於一定的範圍內。
  3. 輸入答案後,請按下答案提按鈕。
  4. 答案正確的話,程式會把答案顯示出來,並彈出三個訊息框,分別是:遊戲結束、遊戲成績及遊戲訊息,遊戲訊息信息框會詢問你是否再試一次;如果答案不正確,程式將會重複步驟二至四,直至你的答案正確為止。
  5. 遊戲結果將會記錄於「【程式所在位置】\Game Result\Game Result 【當天日期】.csv」,該檔案為「逗號分隔值」,可以使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打開。
  6. 希望各位能開心使用!

注意事項

  • 計時器會有「稍微」的延遲,敬請見諒!
  • 答案代碼為開發人員所用,答案會有一條公式解碼。
  • 如果程式有任何重大出錯,可以使用程式右下角的「Emergency Repair」連結將程式重新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