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透過 Web API 或 JSON File 取得 JSON

摘要:[Jquery] 透過 Web API 或 JSON File 取得 JSON

目的

透過 Web AP I或 JSON File 取得 JSON 資料。

JSON 介紹

簡單來說 JSON 是種資料格式,是由[名稱/值]的格式所組成的資料,我個人認為對 NET 來說可以想像成 Dictionary,而 JAVA 來說則可以想像成 Map 的感覺,接下來簡單介紹 JSON 的一些形式。

Object

Object格式 {名稱:值} 名稱與名稱之間用逗號隔開。

Array

Array格式 [值] 值與值之間用逗號隔開。

注意事項

  • Object 是用 { } 包覆,Array 是用 [ ] 包覆。
  • 值可以是 String、Number、Object、Array、Boolean、Null。
  • String 用雙引號包覆,\為跳脫符號。

getjson 介紹

  • 第一個參數:Web API 網址 或 JSON 檔案 ==> 本篇因為 Web API 是公司機密,故重做2個 JSON 檔Demo。
  • 第二個參數:針對 Web API 的部份可以增加 Web Query 參數的設定。
  • 第三個參數:當得到 JSON 所要執行的函數。

實作1

JSON資料


{
    "website": [
        "Google",
        "FaceBook",
        "Yahoo"
    ]
}

HTML & Jquery

講解

從 JSON 資料來看,它是一個名為 website 的 Array,裡面有三個值,所以從 each 取得的 obj 就是 website 字串,而 info 則是一個 Array。

實作2

JSON資料


{
    WebSite: {
        PortalSite: [
            {
                name: "Google",
                url: "http://www.google.com.tw/"
            },
            {
                name: "Yahoo",
                url: "http://tw.yahoo.com/"
            }
        ],
        SocialNetworkingSite: [
            {
                name: "FaceBook",
                url: "https://www.facebook.com/"
            },
            {
                name: "Twitter",
                url: "https://twitter.com/twitter_cht"
            }
        ]
    }
}

HTML & Jquery

講解

從 JSON 資料來看,它是一個名為 WebSite 的 Object,且包含兩個長度為二的 Array,且 Array 裡面是個有2個值的 Object,第一個 each  的 into 只是抓到 Website下的二個 Array,故要再一次 each 才可以得到 Array 裡的 Object。

總結與心得

本篇重點是要了解每次 each 抓到是什麼是值、Array 還是 Object,這點搞清楚就沒問題了,持續精進!

好用工具

以上有任何問題與錯誤,歡迎各位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