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Windows 7 桌面圖示亂亂跑的問題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遇過這個問題, 不過對我而言, 這個問題可以算是 Windows 7 對我造成的最大困擾之一。桌面圖示總是到處跑來跑去, 每次好不容易調好了, 下次又跑到奇怪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遇過這個問題, 不過對我而言, 這個問題可以算是 Windows 7 對我造成的最大困擾之一。桌面圖示總是到處跑來跑去, 每次好不容易調好了, 下次又跑到奇怪的地方。

經過多次比對, 我終於了解這個問題發生的模式。由於我的 Windows 7 是安裝在我的筆電上面, 不管在公司或是家裡, 我都把它連上另一個顯示器。而每次我按 Windows-P 把畫面延伸到另一個螢幕時, 就是桌面圖示開始亂亂跑的時候。當然, 桌面圖示亂跑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是如果每天發生兩次的話, 愈來愈大的厭煩感就會隨之而生。

後來總算在網路上查到一篇小文章, 有人說他發現一個做法, 大意是說, 如果我們每次在調整桌面圖示之後, 順手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 再選擇「重新整理」, Windows 就會在這時候重新記住桌面圖示的新位置, 等到下次解析度變動時, 就會回頭去取上次記住的桌面圖示位置。

經過測試, 我發現這個絲毫不花力氣的小秘訣還真的有效(至少對我的 Windows 7 有效)。方法是這樣的: 開機後把桌面圖示調整到喜歡的位置, 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按「重新整理」, 然後接上另一台螢幕, 按 Windows-P 連上去, 再做一次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按「重新整理」的動作, 這樣就行了。請記住, 你一定要照以上的步驟做兩次。

未來, 如果你再次移動了任何一個桌面圖示, 或者加入了新的圖示, 上述的步驟再重新做一次就行了。


Dev 2Share @ 點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