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Win7 優化技巧整理

  • 62915
  • 0

摘要:[Win7]Win7 優化技巧整理

終於把原本的WinXP換掉,換成Windows 7。很多事情XP系統就做得到了,不過系統已經發展到Win7,有很多Vista詬病的缺點也逐漸修正。有很多好功能,則還是要Windows7才有。整理一些讓Windows7優化的小技巧,讓你的電腦...好強!好棒!好猛!好厲害~~~~請直接點選標題,看網路上其他高手的操作教學吧。

1. 使用Ready Boost
  這功能簡單說就是把隨身碟模擬成記憶體,隨身碟的存取速度還是來的比筆電硬碟快。所以啟用Ready Boost會有很棒的效果唷。

2. 關閉遠端差異複製
  這功能用在網路頻寬小的時候,複製電腦時會先將兩地的資料作差異比對。因此在傳輸的時候可以減少頻寬的使用。不過相對的,會增加硬碟的存取。自己的電腦沒在大量使用網路,因此關閉這功能也會有極大的幫助。
  設定方法:開始 / 控制台 / 程式集 / 解除安裝程式 / 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 遠端差異壓縮 / 關閉

3. 關閉Windows Search, 索引服務
  Windows7有內建很強大的搜尋功能,這是每次聽微軟的研討會都會大力宣傳的功能。不過使用上,還是覺得[Everything]比較快速。所以還是安裝了Everything,取代Windows Search。

4. 關閉Aero Snap, 用Gridmove代替
  Aero Snap的功能是當我們把視窗拉到左側時候,視窗會自動停在左半邊。右側則停在右半邊,拉到畫面上方時候會自動放到最大。不過在使用Win7內建的VirtualPC時候,就會覺得這功能很礙眼,只是不小心拉到畫面上方,虛擬機器就要重新調整螢幕解析度。所以停了他吧。

5. 關閉系統重建

6. 關閉UAC
  微軟的研討會上面號稱Windows7的UAC功能變聰明了。我個人是覺得一點也沒有。還是很擾民。索性把他關了。

7. 關閉休眠模式

8. 變更電源計畫
  有些同事反應,怎麼有開了遠端桌面功能,怎麼還是連不上呢?明明在辦公室的其他電腦都連得上呀。診斷結果,原因出在聰明的電源計畫。Windows7預設的電源計畫,在電腦不使用達一定時間之後,就會進入睡眠模式。所以當然就沒辦法使用囉。

  變更方法:控制台 / 系統及安全性 / 電源選項 / 預設應該是停在 "平衡" 的電源計畫 / 點選右側的變更計畫設定 / 連接一般電源時候 通常是預設 2小時就會進入睡眠,請在此處變更為 "永不" 就可以了。

9. 安裝新酷音輸入法+共享詞庫
  微軟自己的輸入法,怎麼都用不習慣。還是新酷音好用,打標點符號速度又快。出現火星文的機會又少。不過在0.3.4.5~0.3.4.8版有個小改變。原來「什麼」打得注音不一樣了,變成「ㄕㄜ/  ㄇㄚ/」。而不是習慣的發音。改善方法就是加裝共享詞庫就可以了。

10. 變裝Win7自己來
  透過免費的軟體Ultimate Windows Tweaker,可以把自己的Windows7作一些些改變。挺有趣的。

11.停用Windows Defender
  先關再說,反正我有厲害的小紅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