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Windows 7本身的Ghost 的功能教學 part 1

  • 49859
  • 0

摘要:[Win7] Windows 7本身的Ghost 的功能教學 part 1

Windows  7類似也有Ghost 的功能唷-也就是說你在Windows 7上安裝上Ghost等於是多餘的
備份系統映 像檔,製作一片開機片,讓系統死機無法開啟時用來還原系統,還原到你備份時的狀態唷(差不多等於重灌,而且是快速的重灌!)

1.  首先到控制台開啟 備份與還原

1.jpg



2. 開啟後會跳出下面這個視窗,點選建立系統映像

2.jpg

3.  再來會跳出以下這個視窗  ,選擇你要儲存的位子,除了系統槽以外的槽都可以選唷(這句好像在說廢話)

   不建議儲存在DVD光碟(因為普通DVD光碟只能裝4G多)

3.jpg

4.  跳出這個視窗(點下一步)

4.jpg

5.  再點下一步

5.jpg

6.  開始備份了!

6..jpg

7.  終於快備份好了

7.jpg

8.  備份完成會跳出一個視窗(就放進一片空白光碟進去光碟機燒 錄一片系統修復光碟)

等 光碟燒錄好一切就完成了,以後若電腦死機就用這片光碟開機還原電腦

(若 你是在剛灌好的新系統下備份的這個還原動作等於重灌唷,而且是很快速就可以重灌好的重灌!)

8.jpg

9.  現在來教如何還原,首先要先進入BIOS設定成光碟開機

   若不會設定從光碟開機 以下網址有教學唷

http://blog.yam.com/carl44...

設定好從光碟開機以後放進剛剛燒錄的還原光碟片(跟重灌一樣,在5個.....出現以前按鍵盤任意一個鍵就會進入以下的畫面!)

就 會開始讀取光碟的資訊了!

9.jpg

10.  讀取完光碟資訊就會看到以下畫面(就跟vista或w7開機一樣的跑馬 燈)

10.jpg

11.  跑馬燈跑完就會跳出以下視窗(當然是點下一步囉!)

11.jpg

12.  再來會跳出以下這個視窗(要等他跑完一下)

12.jpg

13. 再來會出現下面這個視窗,(當然是點選下面的,使用您先前建立 的系統映像還原)

        然後點下一步

13.jpg

14.  它會開始搜尋有映像檔的磁碟

14.jpg

15.  搜尋完以後她一定會出現你最新製作的系統映像檔,若你只有製作一個那就直接點下一步就會開始還原了!

15.jpg

16. 若你是點選(選取系統映像)就會出現以下視窗,因為我D槽跟E槽都有備份所以會出現兩個選擇還原!

選好點下一步就開始 還原了(還原的時間不一定,還原完成的時間就要看你硬體和映像檔的大小而定 了)

16.jpg

 備 份完成後即得再進去控制台的備份與還原設定排程把排程關掉,不然電腦若有新更新或新異動他就會自動在備份你本來的映像檔(那就不是你本來備份的樣子了 唷,切記!)

 

系統還原.png 

若 使用Windows 7這個備份,那電腦一出問題就使用這個方法還原,保證比你重灌要快好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