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TCPDF如何轉字體檔(附兩個已轉好的字體檔下載)

  • 7072
  • 0
  • PHP
  • 2014-12-24

摘要:[PHP] TCPDF中文字體-新細明體

因為工作需要用到PDF,一開始我用FPDF,可惜不支援中文,儘管網路上有人提供支援中文的PDF_Chinese或是PDF_Unicode,但用起來的效果還是差強人意。

之後發現TCPDF支援中文跟UTF8,用起來的效果也還滿意,但是當英數字混合的時候,會有字黏在一起的問題,但這個問題只要換個字型就可以解決。

這邊記錄一下如何將TTF轉成TCPDF使用的檔案,程式碼如下,請放在tcpdf目錄下執行

<?php
require_once('tcpdf.php');
$pdf = new TCPDF_FONTS();
$fontname = $pdf->addTTFfont('DroidSansFallbackFull.ttf', 'TrueTypeUnicode');
var_dump($fontname);
?>

執行後會在tcpdf/fonts中產生三個檔案,之後只要在程式碼中透過SetFont來使用指定字型,即可在PDF中印出。

 

這邊有我已經轉好的檔案:

文章內容僅提供技術分享,如有錯誤還請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