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精要剖析》- 1.1 學習 HTML5 從這裏開始(前言)



接下來,我會用兩種方式介紹 HTML5 , 一種是出書,一種是上課 ~~ 從今天開始學習 HTML5 , 下一篇開始正式進入實作,準備好記事本,安裝好 Chrome、Firefox 或是 Opera 等任何一款瀏覽器,準備好一起擁抱未來 :)

如果你打算進入程式設計領域,或是已經在學程式設計想要尋找比較有前景的技術,HTML5 可以當作一個很好的開始,她有很多好處:

1. 開放性標準,獲得包括 Apple 、 IBM 、MS 以及 Google 等所有全球廠商的共同支持。

2. 沒有版本的問題。

3. 入門學習沒有門檻,不受特定工具綁定。

4. 應用強大,取之不竭的資源,開發不盡的應用。

5. 未來數年的暴炸性成長  ......

接下來,我會用兩種方式介紹 HTML5 , 一種是出書,一種是上課,課程還在規畫中,三月下旬將陸續公開,至於書的部份,四月中旬會出版一本「HTML5 完美風暴」,這本直擊 HTML5 技術核心,必須有一定的基礎的才能看,而近期開始,我會有系統性的,以線上電子書的方式,連載另外一本「HTML5 精要剖析」,提供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入門者進入 HTML5 世界所需瞭解內容,這本線上連載的 HTML5 入門書,假設讀者沒有任何背景,甚至不知道什麼是 HTML ,從頭開始。

癈話不多說,很簡單的,從今天開始暖身,準備學習 HTML5 ,為你的人生開展未來的黃金十年吧。

關於 HTML5

最簡單的 HTML5 應用程式是一個單一的純文字檔,以.html 或是.htm 為副檔名,內容主要由三種元素所組成,分別是HTML 標籤、 JavaScript 程式碼以及CSS 樣式語言,由瀏覽器解譯執行,學習HTML5 的過程中,你必須瞭解這些相關的技術議題,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入門HTML5 設計師。

一個HTML5 檔案是一個網頁,也是一支Web 應用程式,而複雜的Web 應用程式可能包含數量龐大的網頁與相關的程式碼,它可以作到幾乎任何你想要透過軟體作的事,就如同常見的視窗軟體,而開發HTML5 檔案不需要專屬的工具,只要有最基本的文字編輯器進行編寫,任何支援HTML5 的瀏覽器(Chrome、Firefox 與Opera …)即可測試。

好了,你已經具備足夠的概念了,下一篇開始正式進入實作,準備好記事本,安裝好 Chrome、Firefox 或是 Opera 等任何一款瀏覽器,準備好一起擁抱未來。 :)

P.S. 學習 HTML5  的測試瀏覽器建議安裝 Chrome ,這是目前支援 HTML5 最完整,設計最精良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