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驗證與授權 - Token Based Authentication:驗證 JSON Web Token

昨天我們學會了在 ASP.NET Core Web API 發行 JSON Web Token 並且使用 https://jwt.io 網站所提供的測試工具驗證所發行的 JSON Web Token 的內容確實有照我們的意思發行,今天再來學習,當《前端》拿著 JSON Web Token 回來請求任何需要授權要求的 API 服務時,如何驗證該 Token 是否有效。

...繼續閱讀 »

使用者驗證與授權 - Token Based Authentication:發行 JSON Web Token

昨天已經為先前實作的 ASP.NET Core Web API 加入了會員註冊與登入的功能,但是在登入的使用者認證是屬於 Cookie Based Authentication 因為我們所開發的 Web API 主要是要行動裝置使用,參考一些文章的比較,看來 Token Based Authentication 比較合適,所以今天就來學習讓我們的 ASP.NET Core Web API 可以發行 JSON Web Token 吧!

...繼續閱讀 »

使用者驗證與授權 - ASP.NET Core Identity :使用者註冊與登入

昨天在稍微了解了 ASP.NET Core Identity 會員管理機制之後,已經建立了用來記錄使用者登入以及授權旳資料庫,並將原有的控制器加上了 [Authorize] 授權要求,這樣一來,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就無法使用我們所開發的 Web API 了。

但是,問題來了,那誰又是合法的授權者呢?要在什麼條件下,才可以使用呢?所以今天的學習目標就訂在《後端》的使用者註冊與登入吧!

...繼續閱讀 »

使用者驗證與授權 - ASP.NET Core Identity :防止未授權的操作

上星期五我們在練習完刪除一筆資料前,先出現對話框詢問使用者是否確定要刪除,如果確定就執行 ASP.NET Core Web API 的刪除動作。雖然在前端有防止使用者誤按的防呆機制,但是後端的 ASP.NET Core Web API 卻沒有受到保護,只要有心人士知道 Web API 的 URL 就可以任意地操控我們的資料。

所以今天起先安排一系列與資料保護有關的練習,完成後再往下發展另外的學習。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