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復 VS 2012 滑鼠右鍵選單中的建立單元測試選項?

  • 1198
  • 0

摘要:如何恢復 VS 2012 滑鼠右鍵選單中的建立單元測試選項?

在VS 2012中,「建立單元測試」的右鍵選單被取消了,官方說明是為了避免讓微軟內建MS-Test與VS 2012耦合過於緊密(tightly coupled)造成彼此維護上的困難;另一個原因是,VS 2012已經與第三方單元測試架構(如:NUnit等)整合,為了一致性,最終在VS 2012中,取消了「建立單元測試」的右鍵選單,統一改在程式碼編輯視窗中直接輸入。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建立單元測試」的右鍵選單相當好用的話,有一個方式可以“恢復”「建立單元測試」的右鍵選單,方法如下:首先從Visual Studio 2012的功能列,點選「工具」→「自訂」後,在「命令」頁籤中選擇「內容功能表」後,於右方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編輯器內容功能表|程式碼視窗」,接著在「控制項」下拉式選單中找到「建立單元測試」選項,並且點選「上移」或者「下移」按鈕讓此選項移動,如下圖所示:

 

點選關閉後,重新啟動VS 2012,並使用滑鼠雙擊BankAccount.cs,然後在以下程式碼片段

public BankAccount(string customerName, double balance)

點滑鼠右鍵,會發現建立「建立單元測試」的選項雖然出現了,卻顯示灰色無法選取的狀態。要解決此問題,請在UnitTestProject1中右鍵選單新增一個單元測試UnitTest1.cs,如下圖所示:

 

如此,即可看到「建立單元測試」選項已恢復為正常狀態,如下圖所示: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