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坑] 吞下敏捷實踐的紅色藥丸 - Daniel 的 CSM 課程

  • 904
  • 0
  • 2017-10-16

先說結論。

身為一個「成年人」,應該要有足夠的判斷力及勇於嘗試,如果你對於敏捷實踐有興趣,不管是想要開始導入工作之中,或是你已經嘗試導入卻遇到各種瓶頸,我在這邊推薦 Daniel 的 CSM 課程給你,這門課程應該可以給你不小的啟發,尤其有痛過的話,那麼答案就都在這門課程裡面了。

通常看到這邊,應該開始評估要不要投資下去上這門課程,我跟你分享我的選擇是把最近「所有」的教育訓練預算 All in 到這門課程,只是心動沒有行動是不會帶來任何改變的,你說是嗎?

不過這次我沒有機會 All in  教育訓練預算了,這邊要感謝我的公司 KKBOX 和主管 Wing 促成了這次內部訓練,請到 Daniel 來幫我和同事們一起開腦,相信每個參加的人員也都是收穫滿滿,所以你知道的,你也可以選擇加入 KKBOX,剛好我們部門最近有缺人。https://jobs.kktix.cc #這是徵才

#Sprint2

接下來我會說明一下為什麼我大力的推薦這門課程,但盡量不涉及劇透,把這個豔遇的機會和權力留給大家自己去體驗。

最好的學習方式

這堂課程沒有任何的投影片,也不會照本宣科的講述 Scrum Master 該做什麼給你聽,所以如果你期望上完這堂課就能保證考過 Certified Scrum Master 的話,這堂課程可能不適合你,當然上完這堂課是可以去考 CSM 這張證照的。不過雖然沒有一句一句的講授課文,Daniel 老師卻可以在課程中用最好的方式,讓你徹底的瞭解怎麼成為一個好的 Scrum Master,幫助整個團隊一起達成目標、一起成長,甚至是在幫助團隊之前自己的想法就成長了許多。

開腦、燒腦

上完這堂課程會完全顛覆你思考事情的方式,課程之中也會讓你不斷的進行思考,所以如果報名了參加這門課程,就請先把這三天完全空下來,不管是上班時間或是下班時間,因為我想你是不會有任何時間作其他事情的。好處就會是標題所寫的,你會突然了解真實世界是怎麼運作,也會開始想要進行改變,至於會導致什麼結果可以問問參加過的各位前輩們 XD

問題越多,收穫越大

在課程中你可以聽到 Daniel 老師滿滿的知識分享,如果你曾經在敏捷實踐(我現在不喜歡說敏捷開發了)遇到各種問題,那麼你的收穫和感受度也會指數增加。所以帶著滿滿的疑問來參加這門課程吧,那麼你所得到的回報會是非常巨大的,如果還沒有問題怎麼辦?趕快開始動手吧,只用想的沒有動作不會有任何的產出的。

Daniel's Opinion

這堂課程不會有任何的標準答案,但是你會得到許多 Daniel 老師對每一個知識的觀點。現在社會變化這麼快速,你還期望用從小到大這種標準答案的學習方式學習嗎?本來每一個人在每一個環境對於同樣的知識就會有不同的理解,「沒有最好的答案,只有最適合的答案」。如果你曾經擔心工作會不會被取代、會不會被裁員的話,為什麼不擔心在別人都一直往前走的時候,自己卻沒有往前進呢?快跳脫舒適圈擁抱改變吧!

CP 值

你在看到這門課程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我想很多人都會先考慮這門課程的 CP 值高不高?如果看完我的推薦之後還是在考慮 CP 值的話,我想你可能也跟我遭遇到同樣的詛咒了。有這麼多前輩的背書,就算參加了這門課程後完全沒有收穫,你也不是沒有收穫的你說是吧?至少你知道我們所推崇的這個精神和這條路不適合你,也不需要在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在這類課程上了,這些加起來的總額可能遠遠超過這個學費。身為一個成年人應該要有判斷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以及勇於接受失敗並站起來的勇氣。

感想

感謝 KKBOX 和我的主管 Wing 促成了這次課程,讓我因為時間沒配合到或是其他因素一直沒有上到的 CSM 課程,這次有了沒有再錯過的理由。感謝 91 哥,在這麼忙碌的時候還是熱心幫我解答問題,也提點我讓我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沒有錯很多重要的精神。感謝 Joseph 老師和 Jackson 老師去年在台灣帶來的現代化互聯網開發,讓我學習到很多實踐的方法和知識,突破很多的盲點。最後要感謝 Daniel 老師,徹頭徹底的讓我被打破了一次,感受到「開腦」後所帶來的改變。

如果你還不知道近期有什麼不能錯過的機遇,就在這最後分享給你了,還不快追蹤 odd-e Taiwan 的粉絲團吧,現在不用飛去上海也能上到 odd-e 寶貴的課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