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再談使圖片捲動的「拉霸遊戲機」(五) - 把水果盤控制項做成 DLL 組件

現在已經完成了兩件工程,分別是:
1.單獨一個「圖片捲動」的 Usercontrol。
2.已經可以把九格「圖片捲動」控制項合成一組,並有控制轉出的連線數和分析結果的機制了。
接下來就可以把它們輸出為 DLL 組件日後就可以直接拿來應用了,這個動作具體作為是:
1.為這兩個控制項各準備一個 16*16 的工具圖示 .ico 檔。

現在已經完成了兩件工程,分別是:

  1. 單獨一個「圖片捲動」的 Usercontrol。
  2. 已經可以把九格「圖片捲動」控制項合成一組,並有控制轉出的連線數和分析結果的機制了。
     

接下來就可以把它們輸出為 DLL 組件日後就可以直接拿來應用了,這個動作具體作為是:

  1. 為這兩個控制項各準備一個 16*16 的工具圖示 .ico 檔。

    圖片捲動控制項:__ku_01_Bar 水果盤控制項:__ku_09_Bar

     
  2. 建立方案環境:
    1. 在桌面新建一個資料夾並命名為「水果盤控制項DLL開發專案」。
    2. 開啟 Visual Studio 2010 從[檔案][新增專案]選擇[類別庫專案]輸入名稱為 LarBars → 按下確定。

      image
    3. 從[檔案][全部儲存]瀏覽到[水果盤控制項DLL開發專案]再按[選擇資料夾]。
    4. 勾選「為方案建立目錄」然後[儲存]。

      image
    5. 在方案總管的根節點按右鍵,再新增「01_Bar」、「09_Bar」、「Images」三個子資料夾如下圖。

      image image
    6. 把之前所用到所有圖片 Copy 到 Images 資料夾。
    7. 到[專案][LarBars 屬性][資源][影像]把 Images 裡面的圖檔拖拉進去。
    8. 再把 Images 裡面的圖示檔(.ico)拖拉到[資源][圖示]裡面。

      image image
  3. 建立第一個控制項「單獨的圖片捲動」控制項。
    1. 把[前一篇貼文]的三個檔案(xx.vb、xx.designer.vb、xx.resx) copy 到方案裡的 01_Bar 資料夾。
    2. 把  System.Windows.Forms 加入參考(因為這個控制項要繼承 PictureBox)。
    3. 進行一次編譯後在 bin\Debug\ 資料夾裡就有了 LarBar.dll。

      image image
  4. 在[方案]裡加入一個[WindowsForm 專案]用來測試這個 DLL。
    1. 在方案中加入一個測試專案[檔案][加入][新增專案]選擇[Windows Form 應用程式專案]輸入名稱為「測試專案.vbproj」→ 按下確定後工具箱裡就會看到了。

      image
    2. 此刻這個制項的外觀還是一個齒輪的樣子,是因為我們目前在同一個方案裡。
    3. 把[測試專案]設為起始專案,並在測試專案的 Form1 裡加上:

          Private Sub Form1_Load(sender As System.Object,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MyBase.Load
              Ku_ScrollImage1.啟動()
          End Sub
      

    4. 執行一次就可以看到圖片在捲動了。
       
  5. 如要把這個 DLL 拿給其他程式使用:
    1. 另開一個新的 WindowsForm 專案。
    2. 在開發環境中的 bin\Debug\LarBar.dll 上面按右鍵複製。
    3. 貼到新專案的[工具箱][一般]標籤上面,就看到它的新圖示了。

      image
       
  6. 至於另一個九格的井字水果盤控制項可用上面相同的程序完成它。

    image

 

 

 

程式碼下載:

 

  1. 專案原始碼[LarBars.rar
  2. Demo 執行檔[Demo.rar

 


ku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