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連線到 WMI 提供者。您沒有權限,或無法連上伺服器

情境:電腦上面裝了兩個版本的SSMS,一個是2012一個是2017,要打開組態管理員時發生錯誤

錯誤訊息:無法連線到 WMI 提供者。您沒有權限,或無法連上伺服器。請注意,您只能使用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來管理SQL Server 2005 (含)以後版本的伺服器。命名空間無效[0x8004100e]

先看一下微軟對此錯誤訊息的解釋:微軟

在 64 位元電腦上,您可以安裝 32 位元 (x86 為基礎) 版本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執行個體。在相同電腦上,您必須安裝 SQL Server 2008年的 64 位元版本的執行個體。如果您再解除安裝 64 位元執行個體,當您開啟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時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對此我是感到很納悶啦...只能當作這台電腦同時安裝了兩個版本的SSMS造成的錯誤吧?

姑且就照著微軟提供的方式去使用,結果一直找不到資料夾?

後來又爬文了一下找到一篇:https://www.itdaan.com/tw/eadadb1dc7bfefe9ce64ccf3f728acb7

直接用絕對路徑下mofcomp 指令

mofcomp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140\Shared\sqlmgmproviderxpsp2up.mof"

操作的時候我一開始忘了cmd要用系統管理員去執行,所以失敗了一次,後來我有下成功,但還是開不起來,原因是我的組態管理員是針對2017的SSMS,所以我的編號該用"140"而非2012的"110",最後就可以成功開啟組態管理員了!

順帶一提,使用系統管理員去執行的時候我沒有cd到目標資料夾,是可以直接執行mofcomp 指令的。

只是個路過的新手,發文有誤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