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SSMS之後找不到組態管理員?

今天心血來潮想要寫隻簡單的查詢程式,所以想建立localdb使用,卻發現之前電腦安裝的SSMS並沒有包含Server功能。

本來以為只要去組態管理員設定一下就行,卻發現找不到組態管理員。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教我們怎麼找到被隱藏起來的組態管理員,比如在執行內輸入"SQLServerManager16.msc"(16的部分改成對應的版本號),或者是在本機上右鍵選取管理,進入到「電腦管理」內展開「服務與應用程式」……但我仍沒找到我的組態管理員。

爬了一下文之後發現國外也有人跟我一樣的狀況,最後的解決方法他是下載了SQL Express安裝之後才解決。

當然我們並不一定要下載Experss版本,我們也可以下載開發版本,下載網址如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ql-server/sql-server-downloads

安裝完成後我就在開始列內找到了SQL的組態管理員了。

所以我判定我當初安裝的時候應該只是單純地下載並安裝了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這個管理工具,並非安裝SQL Server才會導致這種情況。

如果沒有使用到Server的需求或者已經有架設過主機的Server的人,只想單純使用管理工具,那就下載SSMS即可: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sql/ssms/download-sql-server-management-studio-ssms?view=sql-server-ver15

若想要有Server的功能就要下載上述所提到的SQL Server,並於安裝時選擇需要安裝的版本(比如Express或開發版或輸入金鑰)。

---

從主機的管理內找組態管理員:

https://jengting.blogspot.com/2017/06/Win10-SQL-Server-Configuration-Management.html

從執行找組態管理員:

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2109222

 

只是個路過的新手,發文有誤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