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社群之星2015]Visual Studio支援R語言

  • 359
  • 0

在沒看到Channel 9的這個影片之前,我根本不知道R語言是什麼東西。Google了一下,才知道R主要是用來做統計分析,並繪出相關的統計圖的一種程式語言(Wiki的說明)。在TIOBE的程式語言排行榜中,目前暫居18名。所以,他不並是一個冷門的語言啊!尤其是隨著大數據的盛行,這個可以相對輕鬆的做出統計圖的軟體,不難想像會變得更熱門。

Visual Studio支援R語言

R語言最早提供了RGUI的圖形化介面,但似乎不太友善。所以,R Studio出現了。網路上的這篇文章,對於R Studio做了簡單的安裝及功能介紹。

R Studio能透過建立一個R專案,並方便管理不同的R程式開發專案,支援程式碼自動完成。桌面版本之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登入Server的版本進行操作。

而Visual Studio果然是地表上最強大的開發工具,他也把R語言加入了支援的行列-在 Visual Studio 中使用 R 語言進行進階資料分析 – 使用 R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不過,要使用R語言,最好還是要有一些統計基礎,否則根本不知道那些函數是在做什麼。但有一個應用,其實非常的簡單及直覺,那就是用來畫股市線圖。這篇文章-第一次使用R語言做回測:六分鐘,就上手!,簡單的介紹了使用R語言畫出美股中蘋果的股價線圖。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指令,就可以快速的產生所需要的圖形。我想,是一個很適合用來入手R語言的應用。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