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Biztalk]使用Send Port Group備份檔案

在Biztalk中,備份檔案是很常見的需求。只要使用Send Port Group就可以輕鬆達到這個目的。

使用Send Port Group備份檔案

在B2B的情境中,會有一種需求是備份送給交易對方的訊息。最先想到的解法是在Orchestration中另外建立一個Message物件來存放,然後再建立一個Send Port物件將該Message送到我們的備份區。

圖-1

這種方法其實很笨,且會造成管理上的麻煩。仔細一想,其實,只要使用SendGroup,就可以達成這個功能。

1.建立備份用Send Port

依據備份需求,建立對應的Send Port。我的需求是備份檔案,所以使用FILE Adapter。如果需要備份到資料庫,就可以使用SQL Adapter

圖-2

2.建立Send Port Group

另外建立一個新的Send Port Group,然後將原來的Send Port與剛才新增的備份用Send Port加入。

圖-3

3.設定Orchestration的Bindings

最後,取代原先Orchestration中的Send Port設定,指定為剛才所設定的Send Port Group

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