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ncept].NET 4.0 DLR (Dynamic Language Runtime) 概述

.NET 4.0 DLR (Dynamic Language Runtime) 概述

為了讓.NET語言支援更為動態的語法,在.NET 4.0的架構中特別導入了DLR (Dynamic Language Runtime)。

image

 

之所以會導入DLR到.NET Framework中,一方面是為了提供動態類型語言(Ruby、Python)所必需要有的功能、一方面則是為了讓靜態類型語言(VB、C#)能藉此從中獲取動態類型語言所具備的優勢,像是Expression Trees、Dynamic Dispatch、與Call Site Caching。

 

 

image

 

DLR主要是由Expression Trees、Dynamic Dispatch、與Call Site Caching所組成。其功能分別為

Expression Trees: 讓程式得以在執行階段運行,且易於了解,並可以在執行階段把程式作最佳化。

Dynamic Dispatch: 允許不同的語言互相溝通。

Call Site Caching: 提供較佳的效能

 

DLR強大的地方在於具有許多Binder,透過這些Binder我們能很輕鬆的與Python、Ruby等動態類型語言或是其它平台互通。

image

image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