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2010 Pro Power Tools

[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2010 Pro Power Tools

Visual Studio 2010 Pro Power Tools在2010年6月釋出,該擴充元件提供許多好用的功能,改善許多在Visual Studio 2010令人不便的設計,可加速程式員在Visual Studio 2010中的開發。

image

 

Visual Studio 2010 Pro Power Tools

欲安裝Visual Studio 2010 Pro Power Tools,我們可以透過工具列上的Extension Manager按鈕。

image

 

或是透過[Tools]→[Extension Manager…]選單選項叫起Extension Manager對話框。

image

 

在Extension Manager對話框中,選取OnLine Gallery,在右上搜尋框輸入Power關鍵字,點選Visual Studio 2010 Pro Power Tools安裝。

image

 

安裝完後重新啟動,即可啟用該擴充套件的功能,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該擴充套件的功能。

 

Fix Mixed Tabs

Fix Mixed Tabs功能可以自動判別程式中的縮排使用的是Tab還是Space,會在上方導覽列的下方出現修正的提示。

image

 

Extension Update

Extension Update功能會自動在啟動時偵測是否已安裝的擴充元件有新的更新檔,若發現新的更新,系統會在右下彈出氣泡對話框提示。

image

 

Add Reference Dialog

Add Reference對話框在安裝完該擴充套件後,使用上整個介面會被替換,新的Add Reference對話框提供了搜尋與排序的功能,讓加入組件參考更為快速方便。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部份的修改把VS 2010的修改給換掉了,開啟速度上會比VS 2010還要慢。

image

 

Highlight Current Line

在以往使用Visual Studio,若是在非選取程式碼的狀態,常常會找不太到目前的游標位置。此時多半會上下左右移動看看游標,以找尋到游標所在位置。在安裝了該擴充套件後,在非選取程式碼的狀態下,當前游標位置所在的那行會被標示出來,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image

 

Triple Click

若要選取整行程式,在以往我們需要用滑鼠拖曳選取。現在透過該擴充套件的輔助,我們只需在該行上點選三次即可輕鬆選取整行程式。

 

Document Tab Well

Document Tab Well功能是針對Tab分頁所做的改進,使用上可在Tab分頁旁的空白區域按下滑鼠右鍵,點選[Customize…]。

image

 

或是透過 [Tools]->[Options]開啟Options對話框,選取[Environment]->[Document Tab Well]切換至Tab設定頁面。

image

 

在Tab設定頁面中提供許多設定,像是上方Preset可以選取一些現有的設定值,可直接設定VS2008、VS2010等樣式。下方則是可設定捲軸、垂直Tab頁面、顯示關閉按鈕、Tab頁面的排序、是否顯示Icon、與設定Tab顏色等等。

大部分的設定都很簡單,玩玩就會了,比較複雜一點的是Tab變色功能,這邊簡單示範一下。首先視需求設定Color tabs by project與Color tabs by regular expressions。

image

 

在切至Document Tab Well下方的Color Coding節點,設定對應的顏色即可。值得注意的是,這邊的顏色是依專案或是RegEx來區別的,不同的專案檔案可給予不同的顏色,甚至可依照Regex的比對給予顏色。

image 

image

 

Ctrl + Click Go To Definition

Ctrl + Click Go To Definition功能提供快速移至定義的方法,在以往我們要移至定義,可透過滑鼠右鍵點選Go To Definition,或是透過按下F12按鈕直接移至定義。而Ctrl + Click Go To Definition功能允許我們透過按住Ctrl按鈕,並點選滑鼠左鍵快速的移至定義。

 

Align Assignments

Align Assignments功能提供我們把程式中塞值的部分排的比較整齊,只要按下Ctrl+Alt+],本來凌亂的程式就會被排列整齊。

imageimage

 

值得注意的是,該功能會跟Ignore spaces in declaration statements功能互衝,因此在使用上必須點選[Tools]->[Options]開啟Options對話框,點選[Text Editor]->[C#]->[Formatting]->[Spacing],取消勾選Ignore spaces in declaration statements功能。

image

 

Move Line Up/Down Commands

以往要複製搬動程式碼位置,通常我們必須選取後按住滑鼠左鍵拖曳至所要放置的位置,或是透過減下貼上,若使用該擴充套件的Move Line Up/Downe功能,我們只需要按住Alt按鍵,並按下上或下按鍵把程式搬移。該功能支援多行與單行程式的搬移,單行程式可不用選取,多行程式則必須先行選取。

image

image 

 

Alignment Helpers

以往在瀏覽程式時,若程式碼很多,順著開下來常常頭昏眼花,看到後來不集中精神都分不出哪個在區塊內。Alignment Helpers的出現解決了這樣的問題,該功能提供程式碼瀏覽上的視覺輔助線,讓瀏覽程式變得較不費力。

使用上只要在要加入視覺輔助線的位置,按下滑鼠右鍵,點選Add guideline選項。

image

 

視覺輔助線就會出現在指定的位置。

image

 

若要移除視覺輔助線,一樣的我們必須把游標移至視覺輔助線所在的位置,按下滑鼠右鍵,點選Remove guideline選項,視覺輔助線就會被移除。

image

 

Colorized Parameter Help

Colorized Parameter Help功能改進了Visual Studio 2010的參數提示框,參數提示框會從黑白的變為彩色的,在瀏覽上會更為清楚。

image 

 

Link